“尖刀隊”戰勝“精英隊” 花滑國家集訓隊團體對抗賽落幕

李嘉 牛夢彤

2021年01月03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尖刀隊”戰勝“精英隊” 花滑國家集訓隊團體對抗賽落幕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李嘉 牛夢彤)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團體對抗賽2日在京落幕,雙人滑搭檔隋文靜和韓聰分別率領的兩支隊伍“精英隊”和“尖刀隊”都充分發揮了各自的實力,最終,“尖刀隊”更勝一籌贏得了比賽。

  “尖刀隊”隊員包括冰舞名將王詩玥/柳鑫宇、女單小將金恆鑫、男單小將陳昱東和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精英隊”則由冰舞選手陳宏/孫茁鳴、女單選手“火苗”陳虹伊、男單名將“天天”金博洋和雙人滑組合王瑀晨/黃一航組成,韓聰和隋文靜不參加比賽,分別擔任場上兩隊的隊長。此外,還有兩位來自北京市石景山區的少年組女單運動員謝欣怡和王一涵參與到比賽中。

  經過2日的角逐,韓聰率領的“尖刀隊”延續了1日短節目的優勢,戰勝了搭檔隋文靜所帶領的“精英隊”,成為本場團體對抗賽最后的贏家。

  雖然是娛樂性質的比賽,但隊員們都非常重視,陳虹伊開場的“三連三”跳躍進步顯著,金博洋在身體狀態欠佳的情況下四周跳的完成質量仍舊非常高,小將陳昱東也挑戰了高難度的后外點冰四周。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賽后說:“我們有些運動員是缺少大賽經驗的小運動員,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讓大家更多地去感受比賽的氛圍,也為以后奧運會的團體賽積累經驗。”

  中國花滑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隊伍目前正在備戰3月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花滑世錦賽,他說:“雖然瑞典那邊的情況不好預估,但世錦賽是這賽季花滑最重要的比賽,也是奧運會的資格賽,隻要沒接到隊伍不去的通知,我們就會高度重視、全力以赴。”

  “現在我們距離世錦賽還有一段時間,一般來講提前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間會讓運動員啟動全面備戰的模式。現在來看他們基本上具備比賽的能力了,但是還需要調整細節。”他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