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園慧:決賽“沒力氣” 所以“翻車”了

楊帆、金皓原

2021年01月03日08: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傅園慧:決賽“沒力氣” 所以“翻車”了

  新華社石家庄1月2日電(記者楊帆、金皓原)2日,“體彩杯”中國游泳爭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館迎來第二個決賽日。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傅園慧最終游出1分00秒95收獲銅牌。

  “每次拿到第三名都挺高興的。”傅園慧說,“今天上午的決賽表現和昨天預賽還是有差距的。昨天下午游完預賽我就說,決賽可能會有‘翻車’的情況。”

  預賽中,傅園慧游出59秒58的成績位列第一,也是唯一游入1分鐘大關的選手。

  傅園慧解釋說:“不是因為訓練有問題,之前訓練非常到位、非常辛苦。這次比賽沒有按終極大賽來准備,所以決賽沒留太多體力。還有就是今天早上,因為某些身體方面的原因,就沒有力氣了。”

  “之前拉肚子拉了一個多月沒有好,可能身體儲備有些問題。”傅園慧說。

  因疫情而延期的東京奧運會無疑是特殊的,游泳項目更要面對考驗——根據賽制,運動員將在上午進行決賽。為此,中國游泳隊從2019年9月的全國游泳錦標賽起就按照“晚上預賽、上午決賽”來安排,讓運動員“試水”東京節奏。

  當聽到記者說“男子200米蛙泳冠軍覃海洋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准備”時,傅園慧說:“那也太早了,那麼早我起不來。”

  2020年9月在青島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由於規定預賽成績前16名選手中取體能成績前八名進入決賽,傅園慧和多位預賽成績第一的選手遭遇尷尬。

  再次提及體能話題,傅園慧說:“其實體能訓練對我來說挺有幫助的,引體向上我以前隻能做幾個,現在能做很多個了,跑步也快很多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