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薩馬蘭奇:北京冬奧會籌備進展令人矚目

2021年01月01日10: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小薩馬蘭奇:北京冬奧會籌備進展令人矚目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2021年到來之際,國際奧委會委員、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小薩馬蘭奇)表示,盡管在2020年受疫情影響面對困難,北京冬奧會籌備取得的進展依然令人矚目。

   “受新冠疫情影響,測試項目面臨挑戰,但冬奧會其他籌辦工作進展都很順利。”小薩馬蘭奇在新年祝福視頻中說。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見証了一些重要的裡程碑事件,例如獎牌、火炬和服裝設計全球征集的啟動,這些都非常成功。世界轉播商大會、世界媒體大會等重要會議也通過視頻方式成功舉行。在全球招募活動開始一年后,約有100萬人表示願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志願者。”他說。

   在他看來,本屆冬奧會將激勵一代冬季運動愛好者,並成為一屆環保、可持續發展的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將使用100%清潔能源,例如首次在奧運會制冰過程中使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劑,這些都將使冬奧會更加綠色,北京冬奧會將是史上最清潔的奧運會。”

   小薩馬蘭奇還表示,北京冬奧會將促進旅游,並在該地區為人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中國很多學校都開設了冬季項目課程,促進奧林匹克教育。

   小薩馬蘭奇稱,盡管面臨挑戰和障礙,中國仍在履行其申奧承諾。而隨著比賽場館在2020年年底完工,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的慶典即將進行,活動正在推進,激情逐漸燃燒。

   “當然我們也會面臨挑戰,我們都知道就是新冠疫情。我們的對策工作組已經到位,為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為了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當地組委會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中國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與奧運會和殘奧會以及其他利益攸關方的密切合作,這些將確保我們更加強大,對2022年北京舉辦出色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至關重要。”他說。

   小薩馬蘭奇還向新華社作為國際奧委會認可的國際通訊社,2020年在中國和全世界推廣奧林匹克價值和北京冬奧會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