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原則上不跨區域開展線下賽事

2020年12月31日12: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楊磊) 12月31日,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中提出,原則上不跨區域開展線下賽事活動,減少區域間人員交叉流動。必要時要求參加賽事活動人員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不組織線下賽事活動。同時,大力開展豐富多採的線上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倡導科學健身,增強群眾身體素質,提振防疫抗疫信心,營造健康快樂、安詳幸福的節日氣氛。

通知全文如下:

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各行業體協,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中國田徑協會,各改革試點項目協會,有關單位:

近期,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我國多地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為做好新年期間登高活動、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活動等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的組織工作,確保群眾度過健康、安全、祥和的“兩節”,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級體育部門,各運動項目中心、協會,相關直屬單位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克服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審慎有序組織舉辦各類線下群眾體育賽事活動。

二、各級體育部門、各級各類群眾體育線下賽事活動主承辦方要密切關注掌握本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國內高、中風險地區動態變化及病例行動軌跡,科學制定賽事活動方案,精簡活動流程,嚴控活動人數。及時根據本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做好因時因勢調整、推遲或取消賽事活動相關預案,最大限度地確保疫情防控安全,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三、嚴格遵守屬地管理原則,舉辦線下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必須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履行審批程序,做到“一活動一方案”,確保賽事活動安全。

四、原則上不跨區域開展線下賽事活動,減少區域間人員交叉流動。必要時要求參加賽事活動人員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不組織線下賽事活動。

五、賽事活動舉辦過程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做好人員管理和活動場所消殺工作,對於不符合要求的人員,要早發現、早疏散、早管控,規避潛在風險。

六、大力開展豐富多採的線上全民健身賽事活動,倡導科學健身,增強群眾身體素質,提振防疫抗疫信心,營造健康快樂、安詳幸福的節日氣氛。

體育總局辦公廳

                                            2020年12月30日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