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怒江皮劃艇激流回旋野水公開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舉行

2020年12月30日16: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季芳) “中國交建杯”2020中國怒江皮劃艇激流回旋野水公開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於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舉行。

本次賽事是今年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野水賽事,還將作為東京奧運會皮劃艇比賽的國內預選賽,99名正在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國內種子選手將參賽,勝出選手將有機會入選參加國際預選賽,最終出戰東京奧運會。

中國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表示,2020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國際賽事大面積停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疫情在國內得到有效控制,怒江再次舉辦高規格的皮劃艇野水賽事,讓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有實戰練兵的機會,令人振奮。今年雖然沒有國外選手參賽,但是在賽事設計上依然按照國際最高規格設置。我們中國皮劃艇協會所有人將和怒江人民一起,齊心協力,致力打造一場精彩的、高水平的、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賽事,助力中國皮劃艇隊備戰東京奧運會。

本次賽事由中國皮劃艇協會、雲南省體育局、怒江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雲南省鬆茂體育訓練基地、怒江州教育體育局、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中交怒江產業扶貧開發有限公司承辦。比賽設置長距離、短距離2個賽段。長距離賽起點在瀘水市魯掌鎮登梗村躍進橋,終點為六庫新城區外灘酒店江灘。短距離起點在瀘水市六庫鎮江西體育場下發沙灘,終點為六庫新城區外灘酒店沙灘,並延續獨具怒江特色的“老虎跳”經典挑戰賽段。

怒江是國內保護得較好的原生態河流之一。水質優良、水流湍急、河道形態多樣,是世界頂級野水漂流運動的天堂。近年來,怒江州始終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立足自然資源稟賦,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野水競速資源優勢,深入實施全域旅游發展戰略,打好山、水兩張牌,積極推進“文化+旅游+體育”融合發展。“中國交建杯”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國際公開賽連續三年成功舉辦,吸引了國際國內的廣泛關注,賽事規模不斷升級,被列入“雲南省體育旅游十大精品賽事”。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