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比113北控負新疆 老馬坦言內線差距大

2020年12月29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97比113北控負新疆

12月28日下午,北控男籃在諸暨進行的CBA第24輪比賽中迎來了勁敵新疆隊,最終以97比113失利,三連勝停止。北控主帥馬布裡賽后認為球隊輸球的原因是雙方內線實力差距較大,他現在非常期待大外援早日到位,球隊隻有構筑一個更強大的內線,才能真正與強隊抗衡。

此前北控與新疆隊在本賽季已經交戰過兩次,雙方各勝一場。在上次北控男籃31分大勝新疆隊的比賽中,對方沒有外援,國手中鋒周琦則是因傷缺陣,因此那場比賽的結果並不是兩隊實力的真實反映,甚至不能用來進行參考。而本場對陣,新疆隊點齊了人馬,內外線主力齊全,兩隊之間的對抗才看出了實力上的巨大差距。

如果說上半時北控隊還能夠與新疆隊抗衡的話(僅落后6分),下半場則隨著比賽進程的推進,被對手逐步拉開分差。新疆隊兩大中鋒莫泰尤納斯和周琦分別拿下27分和21分,兩人還聯手搶下21個籃板,完全統治了內線。此外本場比賽新疆隊還投中了14記3分球,其中唐才育一人就命中了9個,內外開花,北控難以招架,輸球在情理之中。

馬布裡賽后認為,看似新疆隊外線命中率很高,但其實究其原因,還是北控的內線出了問題,才導致了在防守時內外兩頭難顧。馬布裡說,“新疆隊是總冠軍級別的球隊,特別是周琦和莫泰尤納斯這兩位中鋒球員,在聯盟中都是頂級的,我們的內線與他們在各方面有差距。他們在內線進攻時,我們為了防住他們,隻能採用包夾的形式,這樣就給新疆隊帶來了非常多的外線空位遠投的機會,造成了我們顧此失彼。”

馬布裡表示,“我們現在僅有三位國內內線球員進行輪換,在籃下的對抗方面確實不佔優勢。我想在我們的大外援到來之后,我會努力去把我們的內線打造成聯盟中的一流內線。”不過在記者問及北控引入大外援的具體進程時,老馬又打起了太極,“我也很著急,有了消息我一定會盡快通知大家。”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