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會忠:冬奧備戰從“精兵”轉入“沖刺”

張澤偉

2020年12月28日09: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倪會忠:冬奧備戰從“精兵”轉入“沖刺”

  新華社天津12月27日電(記者張澤偉)27日,在2020-2021賽季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開幕當天,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接受採訪時說,當前北京冬奧會備戰參賽正從“精兵”轉入“沖刺”階段,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國家集訓隊的選拔與整合,目前已基本確定了四條選拔原則。

  倪會忠表示,當前歐洲、北美已經陸續恢復一些冰雪賽事,其中包括部分即將開打的冬奧會積分賽、資格賽,中國冰雪軍團將在科學研判防疫形勢和冬奧會資格、積分爭奪形勢的基礎上,做出最為有利的參賽安排。

  對於這次在天津開賽的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倪會忠說:“這是國內恢復的第一項全國性冰雪賽事,受到了全國冰雪界的強烈關注,起著風向標的作用。在賽事組織上,我們努力對標冬奧會標准和要求,把比賽辦好,辦出高水平﹔在參賽工作上,我們竭盡所能幫助運動員通過這次比賽,把自己迅速調整進入比賽狀態,進入‘沖刺’的備戰狀態。”

  倪會忠同時表示,接下來會根據情況有序恢復國內各項冰雪賽事,做好“沖刺”階段各項安排。“經過全國錦標賽、冠軍賽、國家隊選拔賽和奧運選拔賽至少四輪篩選后,我們將選出最優秀、最能代表中國冰雪軍團實力的運動員進入北京冬奧會參賽陣容。”

  當然,選拔工作不會隻看比賽成績。倪會忠透露,雖然最終的選拔辦法還未正式出台,但四條選拔原則已基本確定。一是公正、公平、公開、競爭﹔二是體專結合,注重專項競技水平,也就是既要體力充沛,又要技術精湛、專項能力突出﹔三是德績並重,也就是既要能征善戰,又要作風優良,不能存在任何道德品質問題,更不能有任何興奮劑違規問題﹔四是全過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真誠歡迎大家一起來幫助建設好冰雪項目國家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