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勝江蘇走出連敗陰霾 龍獅不敵浙江遭遇4連敗

2020年12月28日14: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北京勝江蘇走出連敗陰霾 龍獅不敵浙江遭遇4連敗

  新華社浙江諸暨12月27日電(記者蕭海川)2020-2021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27日進行了第23輪的最后兩場比賽。北京首鋼100:95戰勝江蘇肯帝亞,送給對手5連敗。廣州龍獅與浙江稠州鏖戰全場,以104:108惜敗,陷入4連敗。

  北京首鋼與江蘇肯帝亞近來狀態不佳,賽前前者3連敗、后者4連敗,雙方都渴望一場勝利來遏制頹勢。前兩節,江蘇與北京打得有來有往,但得分稍遜一籌。第三節一開始,江蘇進攻莫名啞火,被北京打出一波10:1,分差瞬間被拉開。眼見球隊落入下風,吳冠希和威爾斯挺身而出,阻止比賽過早失去懸念。

  關鍵的第四節,江蘇追分勢頭被頻頻失誤和投籃失准拖累。反觀北京,吉布森和方碩接連得分,幫助球隊穩住陣腳。最終,北京100:95戰勝江蘇,送給對手5連敗。江蘇隊與北京隊都是4人得分上雙,但前者命中率僅有43.6%,北京隊則達到51.4%,吉布森還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

  面對排名遠低於自己的廣州龍獅,浙江稠州打得並不順利。從第一節開始,雙方就陷入了纏斗。較高的防守強度,雖有效拉低了對手的命中率,但也讓自身進攻變得艱澀。次節比賽,雙方一共才得到36分,得分之難可見一斑。

  下半場的較量,同樣是針尖對麥芒。末節比賽還剩4分多鐘時,龍獅隊的逼搶迫使浙江隊出現失誤,郭凱抓住機會中投得手,將比分扳平。隨后的比賽,雙方陷入肉搏戰。決勝時刻,幾次失誤和罰籃偏出讓龍獅無力回天,104:108敗下陣來。浙江隊吳前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與9次助攻。

  第24輪比賽將在28日先賽5場。其中廣東對陣上海,北控挑戰新疆,廣廈迎戰吉林。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