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結束三連敗 重拾贏球節奏

宋翔

2020年12月28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首鋼結束三連敗 重拾贏球節奏

27日晚,北京首鋼隊在諸暨以100比95擊敗了江蘇隊,他們就此也結束了三連敗。這場比賽中,首鋼隊已經有一些老首鋼隊的感覺:防守質量明顯提升,他們逐漸找回自己安身立命的東西。一些重點球員像是朱彥西、翟曉川、方碩等都在球隊體系中找到他們熟悉的感覺。翟曉川多次在底線穿插跑動后獲得上籃機會,朱彥西在兩側底角附近接連命中三分球,方碩則是繼續發揮他的進攻特點,投籃自信且果斷等。雖然一場勝利並不能完全讓球隊回到正軌,但這至少是一個積極的開始。

這是解立彬成為球隊代理主教練的第二場比賽。這場比賽他們從一開始就在進攻上有著較好的進攻感覺,后衛外援吉布森迅速進入自己的進攻狀態,當然這與球隊對他的要求有所調整有關。球隊盡可能發揮吉布森終結能力強的特點,但同時也減少他運球、組織等方面的事情,可謂揚長避短。同時,翟曉川、朱彥西、方碩,這三個首鋼隊老球員也都有著很好的進攻感覺,首鋼隊進攻上多點開花,比賽分數也迅速拉開。

但比進攻更為重要的是,首鋼隊在這場比賽中讓人們看到了他們此前老首鋼隊防守的硬度與質量。尤其是在限制對方一些主要球員比如威爾斯等,都很有成效。此前洋帥帕亞加尼所丟失的東西,解立彬正在一點一點地找回。

雖然整場比賽首鋼隊分數一直保持領先,但他們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戰。尤其是最后一節,他們一度被對手追到了隻差三分。這個時候,吉布森、方碩非常強硬的進攻狀態顯露出來,先有吉布森制造對方犯規通過罰球得分,后有方碩完成一次高難度得分,這兩次進攻打中后,首鋼隊再度將場上形勢穩定下來。

雖然一場勝利並不能說明首鋼隊已經回到正軌,但至少這場比賽球隊整個過程與球隊精氣神比此前有著很大程度改觀。這是一個很積極的開始。首鋼隊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特別需要一場勝利提升士氣與堅定信心,這場比賽的結果顯得尤其珍貴。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