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時隔五年再奪全日錦標賽冠軍

2020年12月27日13: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生結弦時隔五年再奪全日錦標賽冠軍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李嘉)兩屆冬奧會男子單人滑冠軍、日本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26日晚在日本長野奪得全日錦標賽冠軍,這是他第五次奪得此賽事冠軍,他曾在2012年至2015年取得此賽事四連冠。

  全日錦標賽是羽生本賽季參加的首項賽事,也是他繼2月的四大洲錦標賽后首次公開亮相。羽生顯示出十足誠意,搖滾樂短節目“Let me entertain you”(讓我取悅你)滑得激情四射,使得全場沸騰﹔自由滑曲目《與天共地》頗具和風色彩,羽生演繹得大氣磅礡,最終他以總分319.36分奪得冠軍。衛冕冠軍宇野昌磨獲得亞軍。

  由於身體原因和疫情關系,羽生沒有參加今年的大獎賽系列賽日本站,談到疫情,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兩套節目可以帶給人們一些鼓勵。

  “現在需要大家去努力面對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希望我的表演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鼓勵,使大家更加堅強地去面對一切。”羽生說,“我真心希望一切可以恢復平靜。”

  羽生奪冠后獲得了參加明年斯德哥爾摩世錦賽的入場券,世錦賽則關系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