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已有三成俱樂部提交中性名稱

2020年12月26日12: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足協:已有三成俱樂部提交中性名稱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中國足協25日通報了三級職業聯賽俱樂部提交中性化名稱的情況。公告顯示,已有三成俱樂部上交中性名稱,且大部分都合規。

  中國足協在公告中稱:“12月25日,中國足協組織法律、工商、足球文化等領域專家對各俱樂部初步提交的中性化名稱申請進行審查。目前,已提交的申請數量佔三級聯賽俱樂部總數的三成。從報送材料看,大部分申請的俱樂部名稱符合文件要求,體現出地域文化和特色。個別俱樂部對文件理解存在歧義,專家組認真審核后,將及時與俱樂部溝通反饋有關情況,提出修改意見。”

  根據中國足協最新公布的政策,俱樂部名稱不得含有俱樂部任何股東、股東關聯方或實際控制人的字號、商號或品牌名稱,各俱樂部須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將中性名稱上報足協競賽部審核。

  此外,公告中還提到另一項改革政策的進展情況。足協表示,12月14日職業聯賽俱樂部財務約定指標有關通知發布后,足協在征集了俱樂部對於文件執行過程中的具體問題后,已於22日組織召開網絡視頻工作會議進行集中答疑,共54家俱樂部參會,會議對俱樂部支出限額、球員薪酬限額、合同調整與執行等事項進行講解,並回答了具體問題。足協將於近期發布財務約定指標實施細則,對有關問題進一步解釋和明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