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名額分配方案公布 亞足聯6個直接晉級名額

2020年12月25日14: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3女足世界杯名額分配方案公布 亞足聯6個直接晉級名額

  新華社巴黎12月24日電(記者肖亞卓)國際足聯24日公布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名額分配方案,其中亞洲足球聯合會獲得6個直接晉級名額。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由澳大利亞與新西蘭聯合舉辦,此前國際足聯已經決定這屆女足世界杯將擴軍至32支球隊。

  根據24日公布的名額分配方案,共有29個直接晉級席位,其中歐洲足球聯合會獲得最多的11個直接晉級席位,亞足聯6個,非洲足球聯合會與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足球聯合會各獲得4個,南美洲足球聯合會3個,大洋洲足球聯合會1個。

  作為東道主的澳大利亞以及新西蘭自動獲得世界杯決賽圈參賽資格,但將各自佔據一個所屬足聯的席位,這也意味著中國所處的亞足聯將還剩5個直接晉級名額。

  剩下3個參賽名額將由10支球隊通過附加賽爭奪獲得。10支參加附加賽的球隊中,亞足聯、非足聯、南美足聯以及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足聯各有2支隊伍,大洋洲足聯及歐足聯各有1支參賽隊伍。

  此外,國際足聯當天還宣布,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021年舉行的男子U20及U17世界杯將取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