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奧運積分賽明年3月重啟

王笑笑

2020年12月23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羽毛球奧運積分賽明年3月重啟

本周一,世界羽聯公布了最新審核通過的2021年部分賽事日程安排。該日程目前已確定至第31周即東京奧運會,其中奧運資格賽將於3月初啟動,5月中旬截止。此外,一再推遲的2020年湯尤杯賽確定於明年第41周即10月在丹麥奧胡斯舉行。

此前,世界羽聯已確定於明年1月在泰國曼谷舉辦三站原本屬於2020賽季的賽事。這三站賽事將不被列入奧運積分賽范疇,但均有世界排名積分。目前,中國羽毛球隊正在海南陵水集訓,除諶龍、張楠兩位老將外,中國隊其余球員均報名了泰國賽季。

隨后,明年3月2日打響的瑞士公開賽將為新賽季正式拉開序幕,奧運積分賽也將隨之重啟。根據世界羽聯安排,從瑞士公開賽到5月16日結束的印度公開賽,將有19項各級別賽事在世界各地舉行。2021年5月18日公布的奧運積分排名,將決定東京奧運會席位歸屬。根據此前的積分情況,國羽除男雙外其他四個單項均已獲得滿額參賽資格,僅男雙尚需爭奪一張奧運“門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賽程涉及的29項賽事中,沒有比賽確定在中國境內舉行。原定於2021年5月在中國蘇州舉行的蘇迪曼杯,目前仍未確定舉辦日期,世界羽聯表示正在與中國羽毛球協會和東道主蘇州市密切協商此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