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印度尼西亞成為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主辦國

2020年12月23日15: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國際籃聯(FIBA)23日發布消息稱,經國際籃聯亞洲區辦公室正式確認,印度尼西亞將成為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主辦國。這將是印度尼西亞史上第二次舉辦這項頂級賽事,上一次印度尼西亞舉辦亞洲杯是在1993年,當時中國隊在決賽擊敗了韓國隊,從而拿下球隊第九個亞洲杯冠軍。

2021年亞洲杯正賽將於2021年8月16-28日在印尼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亞太地區的16支頂級球隊將進行激烈的對決。參加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的隊伍將通過抽簽決定分組,4個小組各有4支球隊進行比賽。在小組賽結束后,每個小組排名第一的隊伍將直接晉級八強。而每個小組的第二、第三名隊伍將通過資格賽爭奪另外4個席位。作為2021年亞洲杯主辦國,印度尼西亞男籃已經提前鎖定了16支參賽球隊中的一個席位。此外,黎巴嫩和巴林也已經提前晉級。

2021年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24支參賽隊伍被分成6個小組,中國男籃與日本、馬來西亞和中國台北隊同在B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3名將進入亞洲杯正賽。比賽原定於採用主客場制,分3個窗口期進行。國際籃聯於11日公布了第三窗口期(該窗口期的時間為2021年2月18日至22日,是亞洲杯預選賽最后一個窗口期)比賽的舉辦地,分別為菲律賓克拉克、日本東京、巴林麥納麥和卡塔爾多哈。被分在B組的中國男籃將在日本東京進行比賽。

印度尼西亞籃協主席丹尼·科薩西說道:“能夠在雅加達舉辦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杯,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將是展現印尼籃球潛力的絕佳平台。同時,亞洲杯也將幫助我們為2023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做好准備,無論是作為主辦方還是參賽隊伍。”

作為全球人口第四多的國家,印度尼西亞是2023年籃球世界杯的三個主辦國之一。與直接贏得參賽資格的菲律賓和日本不同,印度尼西亞必須在2021年亞洲杯進入前八才能獲得2023年籃球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