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利物浦橫掃水晶宮 阿森納14場8敗

張薇

2020年12月20日10: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綜合:利物浦橫掃水晶宮 阿森納14場8敗

新華社倫敦12月19日電(記者張薇)英超衛冕冠軍利物浦19日客場取得大勝,以7:0橫掃水晶宮。阿森納1:2不敵埃弗頓,英超14輪8場告負。

盡管主力射手薩拉赫罕見的沒有首發,但開場僅3分鐘,利物浦就憑借日本球員南野拓實的首個英超進球取得領先。之后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僵持,菲爾米諾在第35分鐘妙傳馬內,將比分改寫為2:0。9分鐘后,羅賓遜左路傳中,菲爾米諾禁區內巧妙停球,面對門將冷靜施射中的。

三球領先的利物浦下半場進攻勢頭不減。第52分鐘,亨德森禁區外遠射破門。此后,替補上場的薩拉赫進入表演時間,先是在第68分鐘妙傳菲爾米諾,后者殺入禁區挑射得手,之后埃及射手又在第81和第84分鐘連下兩城,為“紅軍”將最終比分鎖定在7:0。

這場勝利意味著利物浦14輪之后以31分領跑,領先第二名埃弗頓5分。

埃弗頓當日主場迎戰近況不佳的阿森納,第22分鐘先收了一個“烏龍大禮”。不過,主隊球員之后在禁區內犯規,又還給“槍手”一個點球機會,佩佩主罰扳平比分。上半場結束前,埃弗頓獲得角球機會。哥倫比亞后衛米納頭球破門,比分變為2:1。

易邊再戰后阿森納表現有所起色,“太妃糖”也創造了一些機會,不過兩隊最終都未能改寫比分。14輪比賽8場落敗,至今僅拿下14分的阿森納目前排名第15。

同日,斯特林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曼城客場1:0擊敗本賽季開局不俗的南安普敦。紐卡斯爾聯1:1戰平富勒姆。

熱刺20日將在主場對陣萊斯特城﹔曼聯則將迎接到訪的利茲聯。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