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體壇觀瀾)

李林寶

2020年12月1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足球是一項充滿快樂、激情和團隊精神的運動,娃娃們盡情在綠茵場上奔跑,能揮洒汗水、收獲快樂,能增強體質、錘煉意志

 

  “足球要從娃娃抓起”,正在越來越多地方成為現實。

  四川大涼山,“運動夢想課”公益項目12月7日啟動,通過向當地學校捐贈體育運動器材和裝備、為體育教師提供足球青訓課培訓等形式,讓當地孩子體驗足球運動,為他們打下健康、堅實的成長基礎。

  雲南保山施甸縣,大山深處的莽林小學,一群女孩從“擁有一個自己的足球”的小夢想開始,在支教老師的指導下接觸足球。今年新學期第一課,中超球員郜林、姜至鵬、孫可還為她們進行了“雲授課”。

  甘肅張掖,民樂生態工業園區學校有一支校足球隊,學校修建標准足球場,選派專業老師擔任指導,讓孩子們在鍛煉身體的同時,也感受足球運動的快樂,培養孩子們積極、樂觀的心態。

  在一些地方,曾經因為場地設施簡陋、專業師資匱乏等原因,孩子們接受不到正規足球教育,甚至很難享受踢球的快樂。近年來,隨著社會關注、投入提高,越來越多的場地、師資等短板開始補齊,娃娃們與足球有了“親密接觸”,感受到足球帶來的樂趣。

  足球是一項充滿快樂、激情和團隊精神的運動,娃娃們盡情在綠茵場上奔跑,能揮洒汗水、收獲快樂,能增強體質、錘煉意志。對於中國足球,有更多娃娃踢著球長大,也能有擴大項目人口、夯實運動塔基的收獲。因此,無論從增強孩子體質、促進健康成長來說,還是從培養足球后備人才來講,讓更多孩子接觸足球,進而愛上足球,都有著積極意義。

  如今,在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導下,校園體育越發受到重視。要抓好校園這個“主場”,營造良好的校園足球氛圍,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8日 14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