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召開主席辦公會

研究部署冬奧籌辦重點工作

2020年12月17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在成立5周年之際召開主席辦公會,總結過去5年冬奧籌辦工作,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對過去5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給予肯定。會議指出,未來一年多時間是冬奧籌辦全力沖刺、全面就緒、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要求,堅持如期辦賽、安全辦賽、合力辦賽、簡化辦賽、精彩辦賽,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過硬的工作作風,繼續精益求精做好籌辦工作,確保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會議強調,要高質量完成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所有競賽場館年內完工,所有非競賽場館建設改造於明年7月前完工。深化賽事組織,細化完善競賽日程。按照“一館一策”原則推進場館運行管理。各場館團隊瞄准賽時加強演練,為賽事如期舉辦打下堅實基礎。要靈活舉辦系列測試活動,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全面推進賽會服務保障工作。堅持管用、夠用、實用原則,完善賽會服務工作機制,提供安全便捷服務。創新工作方式,加大線上宣傳力度,圍繞場館建成、倒計時一周年、火炬發布等重要籌辦節點,精心策劃組織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

  會議強調,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國際、國內兩個防控機制的作用,制定實施冬奧會舉辦期防疫和運行方案。密切跟蹤境外疫情動態,優化全過程閉環管理流程,不斷完善各項預案。加強專業醫療保障,確保參賽各方安全。完善氣象監測體系,努力實現精准氣象預報。要深入開展國際交流合作。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國際體育組織的溝通合作,組織好駐華使節會、代表團團長會議、國家(地區)奧委會開放日活動,暢通與各國家(地區)奧委會、殘奧委會的溝通交流。

  會議強調,要立足長遠做好可持續和遺產工作。全面落實可持續性計劃,抓好低碳場館、低碳能源、低碳交通、林業碳匯等措施,實現冬奧會碳排放全部中和的目標。深入實施遺產戰略計劃和場館賽后利用計劃,努力創造豐厚的冬奧遺產,發揮冬奧會對主辦城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帶動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7日 13 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