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帥霍利爾去世 曾帶領利物浦奪得五冠

2020年12月15日09: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4日萬,據法國媒體報道,前裡昂、利物浦以及法國國家隊功勛主帥霍利爾去世,享年73歲。

擔任主教練期間,霍利爾曾先后執教巴黎聖日耳曼、利物浦、裡昂等球隊,在執教利物浦期間,曾率隊在2001年奪得足總杯、聯賽杯、社區盾、聯盟杯、歐洲超級杯冠軍,他的愛徒歐文也在這一年拿到了金球獎。

隨后執教裡昂期間,他又率隊拿下了05-06、06-07賽季兩座法甲冠軍。此外,霍利爾還曾擔任過法國國家隊的主帥。

利物浦官推寫道:“沉重悼念球隊歷史三冠王主帥霍利爾的去世。俱樂部上下都將與霍利爾以及他的家人同在。安息吧,杰拉德-霍利爾,1947-2020。”

杰拉德在社交媒體上寫道:“聽到霍利爾去世的消息我感到十分悲痛,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為我所付出的一切。安息吧,我的恩師,你永不獨行。”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