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滑冰協會與中國輪滑協會達成合作

2020年12月11日15: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 季芳)中國滑冰協會與中國輪滑協會9日達成“全國青少年夏輪冬冰系列項目”戰略合作。未來兩個協會將開展一系列夏輪冬冰的合作項目,共同推動中國滑冰和輪滑運動的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中國輪滑協會主席劉國永表示,中國滑冰協會和中國輪滑協會此次的合作有望促進滑冰、輪滑運動抓住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舉辦和“滑板入奧”的契機,大幅提升品牌效應和社會影響力,通過一系列高質量的滑冰、輪滑合作賽事、活動、訓練營等項目,提高青少年體質,為“健康中國”助力。

從人才培養和科學訓練角度看,滑冰與輪滑可謂“姊妹運動”,有著天然的契合度。在簽約儀式上,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與劉國永代表雙方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戰略合作的開啟,不僅是我國單項體育協會之間合作模式的創新,還是深化青少年運動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嘗試。合作有望在滑冰和輪滑運動整體運動水平提高、后備人才質量攀升、影響更多群眾關注和參與、助力我國“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實現,擴大滑冰與輪滑人口,推廣滑冰與輪滑文化形成良好的相互促進作用。

劉國永表示,兩個協會的合作解決了輪滑運動員的出口問題,延長運動員的職業壽命,“從人才培養的角度考慮,有出口了,進口一定會更活躍。”劉國永談到,“從目前輪轉冰的跨界選材實踐來看,效果非常好,未來這兩個項目的合作將不光是為跨界而選擇。”

劉國永希望通過一系列高質量的滑冰、輪滑合作賽事、活動、訓練營等項目,提高我國青少年體質,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健康中國”助力。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