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讓生活更精彩(體壇觀瀾)

史  哲

2020年12月10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走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日子裡,在一項項可見可感的變化中,我們的生活正因冬奧籌辦工作的推進而變得更加精彩

  

  運動健兒備戰緊張有序、全民健身景象熱火朝天、新建改建場館陸續完工……在走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日子裡,在一項項可見可感的變化中,我們的生活正因冬奧籌辦工作的推進而變得更加精彩。

  有人迎來個人職業的轉型。制冰師劉博強原是首鋼的一名普通工人,20多年裡干過軋鋼工、維檢工、焊工。2017年,單位組織制冰和掃冰培訓,他第一個報了名。為了學制冰,劉博強每天在體育館裡待上十幾個小時,背起40多斤的“打點”壺,在場館外的馬路上來回練習賽道制冰“打點”技術,兩個月裡走了近150公裡。參與冬奧籌辦就像穿過一扇大門,43歲的劉博強迎來了新的生活。

  有人對運動產生新的感悟。北京小伙邢亮有兩個身份:一個是北京首都機場航空安保有限公司的員工,另一個是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第二縱隊的隊長。滑雪戰隊是北京冬奧組委面向社會公開招募和培養的專業人才隊伍,雪季開展集訓教學活動、服務於全國性的滑雪賽事,對成員的滑雪技能有很高要求。邢亮本就酷愛滑雪,常會尋訪“高手”切磋,如今滑雪技藝更有用武之地。

  有人收獲攜手奮斗的青春。“90后”夫妻王普與崔立欣同在中鐵建工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工作,妻子崔立欣在預算部工作,丈夫王普在施工一線勘探測量。夫妻倆投身於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建設,300多天在山上,常被戶外紫外線晒脫皮……在他們看來,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奮斗,才是青春該有的樣子。

  冬奧會帶來了什麼?大家的回答各不相同,又很相像,那就是平實忙碌的工作中又平添更多火熱的勁頭兒——望向2022年,我們都感受到愈加濃烈的冬奧氣氛,都在為冬奧會籌辦貢獻一份力量,都在用奮斗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0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