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英錦賽

魯寧周躍龍晉級八強

2020年12月05日05: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3日,2020斯諾克英錦賽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結束了1/8決賽的爭奪,兩名中國球員魯寧和周躍龍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魯寧在本屆英錦賽狀態火熱,前3輪比賽已經打出6杆破百,排在本屆賽事破百排行榜首位。1/8決賽面對“00后”同胞龐俊旭,魯寧展現了比賽經驗豐富的優勢。首局魯寧先聲奪人,龐俊旭隨后打出單杆102分將比分扳平,魯寧馬上連勝4局,以5︰1拿到賽點,雖然龐俊旭以76︰0挽救了一個賽點,但魯寧再次打出單杆123分,以6︰2獲勝,晉級八強,並以7杆破百繼續領跑破百榜。這是26歲的魯寧首次晉級英錦賽八強。在1/4決賽中,魯寧將要面對英格蘭球員喬·佩裡。

  在前一日進行的另一場1/8決賽中,中國球員周躍龍以6︰2戰勝了蘇格蘭名將希金斯。全場比賽周躍龍的發揮非常出色,一度以4︰0領先,並最終以6︰2贏下了比賽,這是他首次在英錦賽上闖入八強。

  賽后周躍龍表示,“我在訓練中一直打得很好,我感覺准備好了,相信我能贏。每次我去參加一項賽事,我都想贏,我會努力在每一杆都做到最好。”周躍龍將與英格蘭球員利索夫斯基爭奪一張四強席位,后者以6︰4戰勝了中國球員肖國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