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止步斯諾克英錦賽次輪 對觀眾入場持保留態度

張薇

2020年11月29日15: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丁俊暉止步斯諾克英錦賽次輪 對觀眾入場持保留態度

  新華社倫敦11月28日電(記者張薇)中國名將丁俊暉28日在斯諾克英錦賽第二輪中5:6不敵英格蘭選手格雷斯,衛冕之路就此止步。另外,他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對觀眾入場還不太放心。

  世界排名第10的丁俊暉當日在5:3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3局,無緣英錦賽第三輪。世界排名第65位的格雷斯賽后坦言,丁俊暉並不在最佳狀態,“即便如此,你也必須發揮出色才敢想一想贏他的可能”。格雷斯還表示,依照對手實力衡量,這算得上他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場勝利。

  賽后接受BBC(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33歲的中國頭號球手則重申了對於觀眾有可能被允許現場觀戰的擔憂。“我百分之百不會感到安全。”

  英格蘭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實施的第二次全面封鎖12月2日就將結束,之后將進入三級分區防疫管制,其中屬於一級和二級管制的地區可小規模迎接觀眾回歸體育賽事現場。

  英錦賽賽場所屬的地區被列入二級管制地區,這意味著比賽后半程可以允許部分觀眾入場,但主辦方目前還沒有透露他們的意向。另外,大師賽舉辦地倫敦也屬於二級管制地區,明年1月進行的這一邀請賽顯然有更多時間為迎接觀眾進行准備。

  丁俊暉在英錦賽首輪賽后接受BBC採訪時已表示,現在的情況下讓觀眾入場,他覺得並不安全。“我們是在室內,不像足球場,這裡感染病毒的幾率會更大,太危險了。”

  他強調,每個人都期待觀眾回歸賽場,但前提是保証球員安全。現在的情況下就允許觀眾入場,他很可能無法完全集中精力在球台上。“如果有人在我后面咳嗽,我可能會想著這事兒而不是專心做斯諾克。”

  丁俊暉28日則干脆表示,他現在還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參加大師賽。

  世界第一特魯姆普倒是對觀眾回歸表示歡迎,不過強調觀眾必須坐得離球台足夠遠。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