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降半旗悼念馬拉多納

謝宇智

2020年11月27日15: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馬德裡11月26日電 球王馬拉多納的逝世引發了全世界的哀悼。馬拉多納球員時代曾效力過的西班牙巴塞羅那俱樂部26日以降半旗的方式向這位足壇傳奇致哀。

俱樂部還確認,將在本周日西甲巴塞羅那對奧薩蘇納一戰前默哀一分鐘。此外,巴薩主帥科曼、球員皮克以及球隊名宿羅納爾迪尼奧、伊涅斯塔、普約爾等人也紛紛通過社交媒體向馬拉多納道別。

馬拉多納的同胞、巴薩球星梅西則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這對於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界來說都是極為令人難過的一天。他離開了我們,但他不會真正告別,因為迭戈是永恆的。”

與此同時,巴薩的老對手皇家馬德裡也發布官方公告向馬拉多納的家人、朋友、俱樂部等表達哀悼。公告中稱:“馬拉多納為足球界留下了巨大的遺產,對全世界球迷來說他已成為一個傳奇。”

另一支馬拉多納曾效力過的西班牙球隊塞維利亞則在官方網站發表以《馬拉多納:在其星光照耀之下的一年》為題的文章,文中回憶了馬拉多納在這支安達盧西亞球隊踢球時的點滴,並表示:“從今天開始,足球的世界、甚至許多人的生活都將不再與從前相同。”

馬拉多納曾於1982年至1984年在巴塞羅那效力,隨巴塞羅那拿過一座國王杯、一座西班牙超極杯和一座聯賽杯冠軍﹔此后他又於1992-1993賽季加盟塞維利亞。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