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發布青少年訓練大綱

2020年11月27日05: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國足協青少年訓練大綱》(以下簡稱《青訓大綱》)26日在北京發布,《青訓大綱》明確了中國足球青訓發展的目標,明確比賽風格,國少隊、國青隊、國奧隊等各級國字號隊伍在比賽中要展示出與中國國家隊統一的技戰術風格和打法。

  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表示,《青訓大綱》明確了青訓球員發展理念。以技術、戰術、身體、心智和社交構成的球員發展五環模型,是球員競技能力培養和評估的關鍵環節。教練員可通過五環模型進行比賽分析,遵從發現問題、訓練解決和比賽檢驗的工作方式,進一步提高青訓球員的綜合能力。

  在訓練實施方面,《青訓大綱》包含4個要點和5個步驟。4個要點為訓練是否符合真實比賽場景、球員是否充分參與並獲得足夠的訓練重復次數、訓練的安排是否符合球隊和球員水平、教練員在訓練過程中的指導方式是否適合球員的五環模型﹔5個步驟為准備活動、技術練習、技能練習、比賽和牽拉放鬆。

  在比賽理念方面,《青訓大綱》要求教練員了解進攻和防守原則,旨在引導教練員如何觀察、分析比賽,在比賽中發現問題並在接下來的訓練中制定解決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7日 16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