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多納死於急性心力衰竭 生前最后一句話:我不太舒服

2020年11月26日10: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26日,阿根廷當地檢察機關官方宣布,馬拉多納的死因是擴張型心肌病的急性心力衰竭,導致心力衰竭的直接原因是急性肺水腫。尸檢報告顯示,馬拉多納去世前並沒有遭到犯罪或暴力的跡象。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據多家阿根廷媒體報道,傳奇球星迭戈·馬拉多納25日在家中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

《奧萊報》官網截圖

阿根廷媒體《奧萊報》在今天也披露了馬拉多納生命最后一個月的一段時間是如何度過的。

10月30日,周五,馬拉多納的60歲生日,那一天也是新賽季阿根廷超級聯賽復賽的日子,馬拉多納執教的拉普拉塔體操3-0戰勝了Patronato,但是馬拉多納的精神看起來非常不濟,看起來非常的疲勞和困倦。

11月1日,馬拉多納的私人醫生Luque來到拉普拉塔,並且對他進行了診斷,初步認為是貧血導致的疲勞。然后他要求對馬拉多納進行CT檢查,結果發現頭部出現血腫——這是之前的一次跌倒導致的。

11月3日,馬拉多納在Clínica Olivos進行了顱部手術,解決他的左部顱骨硬膜下血腫的問題。手術很成功,馬拉多納看起來情況很好,隻用了1個星期就成功出院,醫生們當時被馬拉多納的快速康復感到驚訝。

出院之后的馬拉多納住在San Andres的僻靜別墅區,這個地方隻有附近大概120戶鄰居。馬拉多納平時有1名心理輔導專家,1名精神病醫生,1名個人健康助理陪伴。雖然馬拉多納早已戒毒,但是飲酒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他也為此經常和家人和身邊的人們爭吵,所以他們也為馬拉多納配備了如此龐大的護理陣容。

11月25日上午,馬拉多納早早起床吃了些早飯,稍微散了散步,之后有些疲勞就躺下去休息,這也是他常做的。躺下前,馬拉多納說的最后一句話是“Me siento mal"(我不太舒服)

中午的時候,馬拉多納本來應該起來吃藥,但是他卻沒有起來,他的助理希望叫醒他,但是卻發現已經昏迷失去意識,這個時候是阿根廷時間11月25日中午12:50。

他們立刻呼叫醫生,9輛救護車趕到馬拉多納的住宅,不少是平時就駐守在附近隨時待命保護他的健康。根據居住在同一個社區的ESPN記者描述,馬拉多納昏迷的消息當時瞬間讓整個社區都震驚了,所有人走出家門,希望知道馬拉多納的情況。

但是一切都已經晚了,醫生們試圖採取一切的方式,但是都無濟於事,馬拉多納在13:02分被宣布死亡。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