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馬拉多納去世 世界足壇緬懷傳奇

2020年11月26日09: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馬翼)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根據多家媒體報道,阿根廷傳奇球星迭戈·阿曼多·馬拉多納離世,享年60歲。

11月12日,馬拉多納接受了腦血腫手術,據當時報道手術很成功,隨后馬拉多納出院在家療養。阿根廷當地時間11月25日中午12點50分,馬拉多納在家中心臟驟停失去意識,醫生在第一時間進行搶救,但最終沒能挽救他的生命。13點02分,馬拉多納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迭戈·阿曼多·馬拉多納,1960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1975年10月,馬拉多納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級聯賽的處子秀。1978年,成為阿根廷甲級聯賽聯賽歷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馬拉多納轉會至西甲球隊巴塞羅那。1984年7月,馬拉多納以創紀錄的750萬美元轉會費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隊。1986年6月,馬拉多納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杯冠軍。1990年7月,馬拉多納率領的阿根廷隊,在世界杯決賽中不敵德國隊,獲得亞軍。1997年10月29日,馬拉多納正式宣布退役 。

馬拉多納去世的消息引發了全世界關注,全世界向他表達了深切的緬懷之情。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阿根廷全國將哀悼三天,並且暫停了26日和27日所有公務活動。

阿根廷國家隊官方微博悼念馬拉多納:“永別,迭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巴西傳球球星貝利發文深情悼念逝去的老友,寫道:“多麼悲傷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傳奇。有太多話要說,但現在,希望上帝給你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在天上踢球。”

C羅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他和馬拉多納的照片,並發文:“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說再見了,而世界向永恆的天才告別。歷史最佳之一。無與倫比的魔術師。你離開得太早了,但是留下了無止境的遺產和永遠無法填補的空白。安息吧,巨星,你將永遠不會被遺忘。

梅西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悼念:“再見傳奇!”,並配上兩人的照片以寄托哀思。

貝克漢姆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悼念一代球王離世,“這對阿根廷來說是悲傷的一天,對足球來說也是悲傷的一天,我們都會想念他的,安息吧

前中國國家隊主力球員范志毅在個人微博上發文悼念,寫道:“再見,老馬。”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