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綜合:天津輕取遼寧 上海力克江蘇

2020年11月23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排聯賽綜合:天津輕取遼寧 上海力克江蘇

新華社廣東江門11月22日電(記者胡佳麗)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22日進行了第二階段第三輪的爭奪,衛冕冠軍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直落三局完勝遼寧華君女排,登上積分榜榜首。

首局較量,主攻李盈瑩、朱婷先后扣球得手,幫助天津隊以3:0開局。此后,天津隊在進攻端表現出色,一度將分差拉開至23:14。盡管遼寧隊主攻石冰彤連續發球得分試圖縮小差距,天津隊並沒有給對手反擊的機會,李盈瑩和朱婷分別以一記暴扣助力天津隊以25:17拿下首局。

次局,遼寧隊兩次暫停調整卻未見起色,進攻失誤反而增多,以15:25再失一局。第三局,天津隊朱婷率先發力,加上遼寧隊兩次失誤,6:1的開局迫使遼寧請求暫停。暫停效果不佳,天津隊繼續擴大比分至11:3。隨后遼寧隊加強進攻,但在防守端無法阻止天津隊攻勢。天津隊以25:12輕鬆拿下第三局。最終天津女排以3:0輕鬆戰勝遼寧女排。

天津隊朱婷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李盈瑩和王藝竹分別貢獻13分和11分。遼寧隊石冰彤拿到全隊最高的15分。

在另一場焦點戰中,上海光明優倍女排3:2力克江蘇中天鋼鐵女排。上海隊開局不錯,以大比分2:0領先。第三局關鍵時刻,江蘇隊龔翔宇、姜倩雯多次建功幫助江蘇隊扳回一局。第四局,上海隊雙外援狀態回暖,江蘇隊一度落后6分。局末階段憑借國手張常寧的爆發,江蘇隊以25:23再下一城。決勝局,上海隊雙外援連續進攻得分,最終憑借利普曼的高點強攻,上海隊以15:11終結比賽,總局分3:2艱難取勝。

在22日稍早結束的比賽中,浙江嘉善西塘古鎮以3:0輕取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北京汽車以3:0完勝河北海瑞,福建安溪鐵觀音以3:0橫掃四川八大處,山東日照鋼鐵以3:0戰勝河南銀鴿。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