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盤中超資格生死戰 武漢卓爾依靠點球艱難完成保級任務

李乃妍

2020年11月23日10: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北京時間昨晚,中超聯賽升降級附加賽次回合展開爭奪,中超聯賽第15名武漢卓爾與中甲第2名浙江綠城展開了一場激戰。在首回合比賽中雙方戰至2-2平,次回合的較量將直接決定兩支球隊下賽季的命運。最終,憑借李行的點球致勝,卓爾以兩回合3比2的總比分淘汰對手,艱難完成賽季保級任務,來年將繼續征戰中超聯賽。

武漢卓爾隊員賽后相擁慶祝保級成功

是役,本賽季已經歷多場保級生死戰洗禮的武漢卓爾更具取勝的欲望,開場后他們迅速展開進攻,暌違中超多年的老牌球隊浙江綠城則稍顯被動。武漢卓爾的努力終於在比賽的第28分鐘迎來回報,球員明天前場右側搶斷浙江綠城的龍成,前者在禁區線上被后者踢倒,主裁判經過和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后,堅定地指向點球點,武漢卓爾隊長李行隨后操刀一蹴而就,武漢卓爾取得領先。

在吸取了前幾場淘汰賽領先后便龜縮防守,反而將優勢拱手相讓的教訓后,卓爾教練組此役沒有繼續保守,以埃弗拉為首的進攻隊員依靠犀利地防守反擊給浙江綠城的后防線持續施壓﹔而綠城方面也不甘示弱,面對卓爾的大面積全員退防,綠城隊員一直在尋找進攻辦法,打到第70分鐘還是無法破門,最后20分鐘綠城全員壓上,用幾乎搏命的方式爭取著最后的機會,可惜沒能洞穿卓爾的防線,遺憾的吞下失利苦果,並與中超失之交臂。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