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發布 2021年第三屆汕頭亞青會組委會成立 

2020年11月23日14: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11月18日,經國際奧委會批准,北京冬奧組委日前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第七版競賽日程。隨著籌備工作的深入,北京冬奧會競賽日程仍可能調整。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相比2018年平昌冬奧會,北京冬奧會新增7個小項,分別是: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

根據第七版競賽日程,北京冬奧會共有19個比賽日。最早的比賽是開幕式前2天進行的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開幕式前1天將舉行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冰球女子預賽和自由式滑雪男子/女子雪上技巧資格賽﹔開幕式當天將舉行花樣滑冰團體賽的男單短節目、女單短節目和冰舞韻律舞,冰壺混合雙人循環賽和冰球女子預賽﹔閉幕式當天將舉行冰球男子決賽、冰壺女子決賽、四人雪車決賽、越野滑雪女子30公裡集體出發決賽以及花樣滑冰的表演滑。

短道速滑比賽將有6個比賽日。花樣滑冰12個比賽單元中有5個是在晚上進行比賽。由於滑雪大跳台場地在北京賽區,其他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項目在張家口賽區,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礙技巧兼項的運動員需要在北京賽區和張家口賽區之間進行轉換。

2、2021年第三屆汕頭亞青會組委會成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汕頭亞青會

11月21日,2021年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1日在廣東汕頭正式成立,這標志著汕頭亞青會的籌辦工作進入新階段。

汕頭亞青會組委會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擔任主席。

亞奧理事會主席謝赫·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向大會發來賀信。他在賀信中說,亞奧理事會衷心祝賀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和倒計時一周年慶祝活動的舉行,“2021年我們將一同呈現一場鼓舞人心、無比成功的亞青會”。

亞青會組委會副主席、汕頭市市長鄭劍戈說,汕頭將竭盡所能把第三屆亞青會辦成一屆展示中國氣派、廣東風採、汕頭魅力的體育盛會。

2019年3月,汕頭獲得2021年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舉辦權。汕頭亞青會將於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舉行,共設置18個競賽大項、158個小項。

3、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已征集到贊助企業14家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贊助企業

11月17日,“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組委會召開首次贊助企業大會。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相約北京賽事市場開發工作組組長徐志軍,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朴學東,北京市國資委一級巡視員翟賢軍,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於鳳英,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趙秀德,北京日報報業集團黨組成員、副社長邱成軍,新京報編委李程,以及相約北京贊助企業代表等出席會議。

“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是按照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的要求,在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前對所有比賽分項舉辦的測試賽。該系列賽事計劃於明年初在北京和張家口兩地三賽區陸續舉辦,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賽事具體日期和辦賽方式有待官方確定。

截至目前,“相約北京”組委會已征集到贊助企業14家,包括8家鑽石合作伙伴、2家白金合作伙伴以及4家黃金合作伙伴。

為進一步做好相約北京賽事市場開發工作,相約北京組委會攜有關支持單位圍繞相約北京贊助企業城市展示和媒體宣傳權益等相關內容與贊助企業充分交流。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