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戰總決賽男女隊各損一將

2020年11月21日09:03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在昨天進行的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1/4決賽中,中國男、女隊各有一名選手出局。女單比賽中,王藝迪以3比4不敵日本名將伊藤美誠,男乒主力林高遠則以同樣比分遭韓國好手張禹珍淘汰。

國乒此次共有男、女各四人參賽,八名隊員首輪均順利過關,且隻有陳夢丟掉兩局,其他選手均直落四局獲勝。23歲的王藝迪是中國女乒“邊緣主力”之一,此番替補因傷退出的劉詩雯參賽,首輪輕鬆擊敗奧地利球員波爾卡諾娃。此前,王藝迪曾與伊藤美誠交手四次,取得三場勝績,去年中國香港公開賽曾橫掃對手奪冠。首輪后,她表示1/4決賽要以我為主,“來誰打誰。”

作為中國女乒目前最具威脅的對手,伊藤美誠出發來華前曾表示,希望在本次“重啟”賽事中力爭雙冠。但在此前的威海世界杯中,她被孫穎莎擋在決賽門外,最終收獲一枚銅牌。昨晚,她與王藝迪互不相讓,在前六局中戰平。決勝局中,伊藤美誠氣勢如虹,一度以7比0領先,並最終以11比5鎖定勝局。這也是國乒在國際賽事重啟后遭遇的首場外戰敗績。

“我今天有些球沒處理好,無謂失誤較多,尤其后幾局開局沒咬住比分。決勝局心態也不好,打得比較保守,戰術沒打出來。”王藝迪表示,對手的能力與去年相比有所提升,但失利更主要的原因是自身發揮不佳。伊藤美誠則表示,自己丟掉首局后,逐漸打出了個人風格。第三局戰至10平后沒能拿下,更令自己冷靜下來,從發球上尋求變化。決勝局中,20歲的伊藤美誠發揮穩健,“對手很強大,我也輸給過她,所以不用多想,就是果斷去打,不錯過任何一個機會。”

在其余三場女單1/4決賽中,中國選手悉數晉級。其中,下半區的王曼昱以4比1力克中國台北球員鄭怡靜,將在半決賽中迎戰伊藤美誠。“我跟王曼昱很久沒有交手了,能與另一位中國隊員交鋒,我十分開心。”伊藤美誠說,“希望我能在半決賽中打出自己的風格,並且贏得比賽。”

男子單打角逐中,國乒同樣未能包攬4強。在晚間的最后一場1/4決賽中,林高遠以3比4不敵韓國好手張禹珍。后者在“重啟”系列賽中狀態頗佳,世界杯即闖進半決賽,轉戰總決賽后,又在首輪爆冷淘汰了志在沖冠的日本“一哥”張本智和。昨晚,兩人在前三局中戰平。決勝局,林高遠完全被張禹珍壓制,雖苦苦追分,仍以6比11落敗。

此外,頭號種子樊振東艱難戰勝巴西球員卡爾德拉諾,將在半決賽中阻擊張禹珍。“小胖”表示,希望自己能夠調動得更好,打得更加興奮、釋放,發揮更流暢一些。2號種子許昕和3號種子馬龍則均在前四局中與對手戰平,隨后才連下兩城,有驚無險地晉級4強。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