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綜合:上海一路奏凱 河北、雲南一勝難求

張澤偉

2020年11月21日10: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排聯賽綜合:上海一路奏凱 河北、雲南一勝難求

   新華社廣東江門11月20日電(記者張澤偉)中國女排超級聯賽20日開啟第二階段的爭奪,強隊依然強勢,弱隊難以爆冷,上海、江蘇、廣東、遼寧等強隊紛紛橫掃對手,而河北、雲南至今一勝難求。

   上海女排對戰河北女排是當天實力最為懸殊的較量,前者是第一階段唯一不敗的球隊,而后者尚無一勝績。在外援拉爾森和利普曼帶領下,上海女排僅用時52分鐘就以25:11、25:16、25:7戰勝對手,豪取開賽以來的六連勝,而河北隊則遭遇七連敗。

   另一支未嘗勝績的球隊雲南女排當天面對張常寧、龔翔宇領銜的江蘇女排,同樣沒能逆天改命,很快以16:25、12:25、9:25敗下陣來。江蘇隊不僅得分點多,張常寧、龔翔宇、許若亞合力砍下33分,而且全隊進攻成功率達57%,而雲南隊僅有31%。

   雪藏了國手顏妮的遼寧女排照樣技高一籌,以25:14、25:13、25:17橫掃河南女排。遼寧隊的三大攻手段放、石冰彤、孫小軒得分都上雙,二傳丁霞也有7分進賬。遼寧六戰五勝,狀態正佳。

   而近兩年實力下降的浙江女排遭遇“新勢力”山東女排,很快以18:25、13:25先丟兩局,雖然在第三局以25:23扳回一城,但無奈全隊得分點單一,縱然主攻李靜全場拿下19分,但敵不過山東隊孫杰、楊涵玉、杜清清多點開花。在以11:25丟掉第四局后,浙江隊大比分1:3告負。

   北京女排當天在開賽不久遭遇打擊,主攻手金燁因傷下場,首局以21:25輸給四川隊。好在北京隊隨后站穩腳跟,調整狀態,連扳三局,反敗為勝。北京隊主攻任凱懿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

   當天最后一場比賽中,廣東女排以3:0完勝福建女排。

   21日,女排超級聯賽將繼續進行,衛冕冠軍天津女排將與上海女排上演強強對話。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