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中甲席位危矣

趙曉鬆

2020年11月19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人和中甲席位危矣

  在昨天(18日)下午進行的本賽季中甲聯賽保級附加賽首回合比賽中,北京人和隊1比2不敵江西聯盛隊,保級形勢不容樂觀。

  在此前進行的第二階段比賽中,人和隊1勝1平3負,排名梅州保級組倒數第二。遞補獲得本賽季中甲參賽資格的江西隊則一勝難求,排名常州保級組倒數第一。面對實力較弱的對手,人和隊主帥王波主動變陣,加強中場力量。開場后,人和隊的確在控球率上佔了上風。不過,第19分鐘,人和隊主力靳輝在拼搶中與對手相撞受傷,王波隻能換上此前經常在比賽最后階段登場的老將張文釗。上半場結束前,人和隊連續獲得機會,但劉健的遠射和余文鶴禁區內的小角度推射都被對方門將扑出。

  易邊再戰,場上風雲突變。第49分鐘,本賽季此前僅首發過一次的人和隊年輕中后衛楊朝輝禁區前犯規,江西隊的巴西外援埃德爾主罰任意球直挂死角,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僅僅5分鐘后,江西隊中場斷球,埃德爾連續盤帶后突然勁射,人和隊門將朱子林扑救不及,江西隊取得兩球領先優勢。無路可退的情況下,王波換上身高1.97米的年輕中鋒劉鑫宇,這一調整果然收到效果。比賽最后時刻,這名22歲的小將禁區內頭球破門,打入個人職業生涯首球。最終,人和隊1比2失利。

  “很遺憾這場比賽輸了,不過這個比分我們還是可以接受的。”王波認為,球隊本場比賽佔據了主動,但在把握機會上有所欠缺,相信隊員們能在次回合較量中有所改進。王波強調,劉鑫宇的進球讓次回合比賽仍然保有懸念,“最后時刻我們沒有放棄,進了一個球,下一場就還有懸念。相比於一個僵持的結果,其實這樣我們就完全沒有包袱了,(次回合比賽)還更好打一些,更能放得開、豁得出去。”

  人和隊隊長劉健認為,球隊下半場短時間內連丟兩球,主要是因為隊員精力不夠集中。“半場休息后我們沒能很快地進入比賽狀態,對方給了我們壓力,也抓住了僅有的兩個機會。”劉健表示,0比2落后時隊員們沒有放棄,而是相互鼓勵,也在最后時刻打入了一個寶貴的進球。“這只是前90分鐘的比賽,還有‘下半場’。”

  根據賽程,雙方次回合較量將於本周六下午進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