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濕地主題鐵人三項賽舉行

2020年11月18日13:0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近400名運動員,於11月15日齊聚江蘇省東台市條子泥濕地公園,共同參加2020年中國·東台條子泥濕地鐵人三項公開賽,爭奪“第一鐵人”。

本次比賽是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特定主題賽事和A級積分賽,是東台市乃至鹽城市范圍內首次舉辦的全國鐵人三項賽事,也是全國首屆濕地主題鐵人三項比賽。賽事設置全程分齡組、騎跑兩項組、鐵三角(團體接力)三類組別。通過比賽,進一步助推了東台市全民健身風潮,為動感東台增添活力。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常務副秘書長秦建秋,東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愛東,東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楊雲峰等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由東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燕春主持。

10點半比賽正式開始,條子泥濕地公園的游泳賽道,夾雜著大海與泥土的氣息,給參賽運動員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激烈競爭,無錫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Benjamin、Tamara分別以2小時3分43秒、2小時31分49秒的成績獲得男女全程全場冠軍。曾鵬、姜春、尤志平、顏菁、馬如好、黃怡強、張連、商宏分獲男子全程20-24歲組、25-29歲組、35-39歲組、40-44歲組、45-49歲組、50-54歲組、55-59歲組、60歲以上組冠軍﹔喬貝貝、俞蓮、李燕、胡燕分獲女子全程20-29歲組、40-49歲組、50-59歲組、60歲以上組冠軍。

這次比賽是胡燕的第113場比賽,今天的冠軍是她的第93個冠軍。她說,條子泥的自行車和跑步賽道很平,是目前見過的最平直的賽道,風景也特別好,尤其自行車后半程的海岸線,讓人感覺在畫中騎行,看到海鷗飛在海面上,微風吹在臉上,心曠神怡,讓她完全沒有了比賽的緊張感。從運動員的接駁到豐富的賽后補給,以及專業攝影師的辛苦拍攝,胡燕說感謝組委會的用心組織,讓大家有了一份獨特的條子泥“打鐵”記憶。

無錫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有20名男運動員、2名女運動員參賽,包攬了男女全場個人冠軍,也憑借超強實力包攬了男女團體冠軍。無錫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會長馮志凌表示,比賽競爭很激烈,對於協會取得的成績非常高興,男團冠軍在意料之中,女團冠軍在意料之外。目前,無錫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以11081.1的積分,位列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年度團體積分排名第一名。馮志凌表示,疫情期間協會定期組織會員進行游泳、自行車、跑步訓練,結合協會“大咖”給大家制訂的訓練計劃,團隊訓練氛圍很好,對鐵三熱情高漲,今年的參賽頻率很高,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對於年度團體積分排名第一,馮志凌說感謝每一個會員的努力付出,他期待明年有更多的新人加入協會加入“打鐵”的隊伍,也期待明年帶著團隊取得更好的成績。

本次比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辦,東台市體育局和東台沿海濕地旅游度假經濟區管理委員會共同承辦,江蘇飛睿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