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逆轉擊敗福建隊

趙曉鬆

2020年11月16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女排逆轉擊敗福建隊

昨天(15日),2020至2021賽季女排超級聯賽繼續在廣東省江門市進行。北京汽車女排在局分1比2落后的情況下,連贏兩局逆轉擊敗福建隊。

上一輪比賽中,北汽女排1比3不敵擁有雙外援的上海隊,遭遇賽季首敗。福建隊則在開賽后連輸兩場,急需拿下賽季首勝。

本場比賽,北汽女排進入節奏較快,以25比14拿下首局。不過,次局開始,北汽女排狀態起伏,一傳到位率下降,福建隊在國手鄭益昕的帶領下找到狀態,在網口取得優勢,以25比19和25比15連下兩局。第四局比賽,無路可退的北汽女排終於找回感覺,在開局落后的情況下,利用高水平發球壓制對手,逐漸掌握主動,最終以25比20將局分扳平。決勝局,年輕的福建隊失誤較多,北汽女排顯得更加老練,最終以15比11戰勝對手。

“第二局在那兒晃悠,打得難看,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打了5局。”賽后,一向好脾氣的北汽女排主帥張建章對姑娘們提出了批評。他認為,球隊在輕鬆贏下首局后心態過於放鬆,“從場上隊員的眼神我就能看出來,她們的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張建章強調,外援沒有到位、隊內老將有傷病,再加上年輕隊員尚未成熟,北汽女排本賽季遭遇了近4年來最困難的時刻,“這種情況下,我們就需要每個人都打出好球。”

本場比賽后,北汽女排的戰績為2勝1負。根據賽程,今晚姑娘們將迎戰遼寧隊。張建章表示,接下來球隊將盡量贏下每一場球,即使面對強隊,也要細致准備、盡全力拼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