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江蘇苦戰五局險勝天津

胡佳麗

2020年11月15日08:2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東江門11月14日電(記者胡佳麗)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14日的爭奪中,江蘇中天鋼鐵3:2擊敗衛冕冠軍天津渤海銀行,送給對手本賽季首場失利。

首局開局膠著,江蘇隊將比分追至6:6平后,天津隊連續得分,建立4分領先優勢。江蘇隊請求暫停后,場上局面並未改善,反而頻頻扣球出界。天津隊擴大領先優勢至19:14后,江蘇隊奮起直追連得4分。局末階段,天津隊連得4分,未給江蘇隊反擊的機會,最終憑借朱婷的一記吊球以25:19先下一城。

次局江蘇隊開局不利,隨后及時調整,將比分追至9:9平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江蘇隊以19:17領先之后,天津隊請求暫停,但暫停后江蘇隊連續強攻得分,拿到次局局點。最終江蘇隊以25:20拿下第二局,大比分戰至1:1平。

江蘇隊許若亞在第三局表現搶眼,憑借她關鍵時刻的多記暴扣,江蘇隊頻頻在最后關頭追平甚至反超比分。最終憑借龔翔宇扣球得手,比分定格在29:27,江蘇隊再下一城。

第四局,天津隊主攻朱婷、李盈瑩在開局落后4分的情況下連續得分,朱婷的4記扣球幫助天津隊將比分反超至12:9。隨后,天津隊多次發球失誤,江蘇隊將比分追至19:19。王媛媛在局末階段表現出色,多次快攻得分,幫助天津隊以25:22扳回一局。

決勝局江蘇隊以4:0開局,天津隊暫停調整后,將比分追至6:6平。江蘇隊將比分拉開至10:7后,天津隊再次請求暫停。暫停歸來,天津隊連得3分將比分追平。不過,憑借張常寧和龔翔宇4次扣球得手,江蘇隊以15:13鎖定勝局,總局分3:2擊敗衛冕冠軍天津隊。

賽后,張常寧說:“比賽結果很讓我驚喜,我們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打得很開心。天津是一支非常強的隊伍,我們在賽前也做了很多准備。希望我們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一點點尋找問題,在球場上解決問題。”

在14日稍早結束的比賽中,浙江嘉善西塘古鎮3:0輕取河北海瑞,四川八大處3:0完勝河南銀鴿。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