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取得超級聯賽開門紅

趙曉鬆

2020年11月13日08: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汽女排取得超級聯賽開門紅

  昨天,2020至2021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在廣東省江門市開打。在揭幕戰中,北京汽車女排3比0輕取雲南隊,取得開門紅。

  本賽季女排超級聯賽在江門市體育中心空場進行賽會制較量,比賽共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13支參賽球隊將分為兩個小組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第二階段,兩個小組的球隊將跨組交手,並結合第一階段成績確定排名,獲得前八名的球隊進入第三階段比賽,再通過新一輪的小組賽決出晉級半決賽的4支球隊。半決賽和決賽將採取三戰兩勝制。

  在第一階段,北汽女排與雲南隊、上海隊、遼寧隊、山東隊、福建隊分在B組。首場比賽,面對上賽季聯賽排名第11的雲南隊,北汽女排打得十分輕鬆,在發球、扣球、攔網等數據上全面領先對手,3局比分分別為25比18、25比13和25比15。北汽女排主帥張建章表示,球隊本場比賽進入狀態稍慢,但調整之后就比較順利地拿下了對手,他還重點表揚了發揮出色的薛翼枝,這名本賽季新加盟球隊的年輕副攻拿到了全隊最高的12分。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女排的兩名外援暫時還無法參賽,其中本賽季新引進的接應布耶裡卡因疫情原因已返回塞爾維亞,2018年就加盟球隊的美國副攻迪克森正在按照中國排球協會的防疫要求進行隔離。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