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城慶邀請賽落幕

2020年11月11日16: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11月11日,2020“中科盛聯杯”第三屆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城慶邀請賽落幕,比賽吸引了235名車手參賽。利用新邱廢棄礦坑建設賽道,實施礦山環境綜合治理,是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項目最大的亮點和成功之處。

2018年,阜新百年賽道小鎮汽車場地越野挑戰賽首次舉辦。為紀念首場賽事,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每年舉辦一屆城慶賽。2020年11月8日至11日,2020“中科盛聯杯”第三屆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城慶邀請賽如約上演。這一品牌賽事,既是對賽道城建設階段性成果的展示,更成為汽摩運動愛好者和阜新市民共享的賽車主題節慶活動。

本屆賽事共有235名車手參賽,設置8個組別,參賽人數、組別設置、賽事種類均創城慶賽歷史新高。比賽場地1號礦坑,按照場地賽模式創新設計了3種賽道。多個賽事在同一賽場呈現,開創了國內汽摩運動融合賽事先例。

為推廣普及賽車運動,本屆城慶賽准入門檻再次降低,更多半專業車手和業余車手參與到比賽當中,與專業車手同場競技,增長見識、相互交流、提升水平。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舉辦的本屆賽事面向觀眾免費開放,通過限流、掃碼、測溫、佩戴口罩觀賽、設置座席安全距離以及外地車手持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報名參賽、簽署疫情防控承諾書、設立車手專用通道等有效措施,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確保賽事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經過4天激烈角逐,北京大隊順義分隊鄭立增獲得牧馬人量產組冠軍﹔通遼石化車隊董超海獲得大排量組冠軍﹔河北迅動賽車俱樂部趙樹兵獲得房車組冠軍﹔壹鑽潤滑油PFD減震器車隊任兆鵬獲得小排量組冠軍﹔大連索馬裡凱眸車隊趙向前獲得專業組冠軍﹔雙鴨山鴻亮礦業汽摩車隊何亮獲得UTV組冠軍﹔華洋賽車隊胡博淋獲得國產摩托組冠軍﹔沈陽鑫添睿車隊劉福軍獲得進口摩托組冠軍。

隨著第三屆城慶賽落幕,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已成功舉辦包括5場國家A級賽事在內的9場汽摩賽事,共接待觀眾近24萬人次,吸引國內外 900多名車手參賽,400余家媒體予以關注報道。已累計完成投資 5.4 億元,累計簽約22個門類150余個項目。

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項目總體規劃區域約30平方公裡,規劃建成12條主題賽道,打造地形最復雜、賽道種類最多樣、賽事類型最齊全的賽道之城。

賽道城將分為4個片區發展:北區承擔賽車賽事服務、體驗、娛樂等功能,將成為專業賽事集中舉辦地﹔中區承擔賽車工業綜合體功能,將成為汽車后產業、汽車科技研發生產中心。南區承擔生態綠肺及后花園功能,將成為極限競技運動、苗圃供應基地﹔西區承擔人才培養及研發孵化功能,將成為賽道城人力資源的重要保障。

在汽車賽事的推動下,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將發展成為集汽車競技、汽車體驗、汽車娛樂、汽車科技等為一體的體育競技、休閑旅游、文化創意聚集區與目的地。同時,以“賽道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賽道”轉型發展理念,推動形成以賽道為載體、以汽車賽事為核心,集文化旅游、生態居住、配套服務功能於一體的產城融合生態示范區。(李長雲)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