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永昌卓爾保級決戰 國安上港爭亞冠資格

2020年11月11日09: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馬翼) 今日,2020中超聯賽將迎來兩場比賽,分別是石家庄永昌與武漢卓爾保級決戰,獲勝的球隊將與中甲亞軍浙江能源綠城爭奪最后一個中超席位,失利的一方將降入中甲,另外一場比賽是北京國安與上海上港的3、4名決賽,獲勝的球隊將鎖定亞冠資格。

石家庄永昌VS武漢卓爾

比賽時間:11月11日15:30

比賽性質:保級附加賽

首回合兩隊0-0戰平,永昌近4輪2負2平未嘗勝績,近9輪僅有1勝,球隊在進攻端把握機會能力不足。本輪比賽,球隊三名主力球員因累積黃牌停賽,分別是王鵬累、朴世豪和鄭致雲,這將直接影響主帥古特比的排兵布陣,本就板凳深度不足的永昌,面對這樣的情況無疑雪上加霜。利好的是,上輪比賽永昌盡管射門次數較低,但制造的威脅卻超過對手卓爾不少,表現出較高的戰術執行力,所以本場比賽永昌並非沒有贏球的可能。

卓爾近期表現也十分糟糕,近11輪比賽僅獲1勝,在首回合佔據場面優勢的情況下,依然對永昌擺出的鐵桶陣毫無辦法。利好的是,本輪比賽后防大將劉毅將回歸,后腰位置的宋志偉也獲得解禁,上輪復出替補登場的隊長李行可能進入首發。卓爾在防守端表現並不差,缺少的是在進攻端能夠一錘定音的人,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卓爾整個賽季,本場比賽前場進攻線上埃弗拉、董學升以及胡靖航的表現或將直接影響比賽走勢。

北京中赫國安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11月11日19:35

比賽性質:3-4名決賽

首回合比賽,國安2-1戰勝上港取得先機,這也讓國安終結了對陣上港的7連敗,球隊士氣無疑得到很大提升。陣容方面,主力外援比埃拉受傷,后腰位置李可也遭遇拉傷,好在張稀哲上輪表現出色,在中前場展現出不錯的調度能力,且上輪輪休的張玉寧本場比賽有望登場。國安若想最終勝出鎖定亞冠資格,除了保持住進攻火力之外,在防守上更要注意力集中,畢竟上輪比賽最后時刻因防守鬆懈被上港追回一球。

上港在第二階段比賽表現整體不佳,已經近6場比賽未嘗勝績,首回合不敵國安失去了爭奪亞冠資格的主動權,雖然落后一球,但翻盤難度不小。石柯受傷,楊世元累積4張黃牌停賽,這使得上港的陣容進一步殘缺,奧斯卡和顏駿凌繼續缺陣,胡爾克和穆伊上輪表現完全不能頂替奧斯卡的作用,反而是在胡爾克被換下場后,上港創造了多次威脅球機會,並由李聖龍最后時刻扳回一城,保留了爭亞冠資格的懸念。本場比賽上港所面臨的困難不小,另一位外援阿瑙托維奇能否重新被啟用值得關注。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