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界杯:國乒兩將晉級四強 孫穎莎將戰伊藤美誠

蘇斌、張旭東

2020年11月10日09: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子世界杯:國乒兩將晉級四強 孫穎莎將戰伊藤美誠

  新華社山東威海11月9日電(記者蘇斌、張旭東)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9日進行了兩輪爭奪,兩位國乒隊員陳夢與孫穎莎晉級四強,孫穎莎半決賽將遭遇國乒最大對手、日本選手伊藤美誠。

  當日率先展開的16進8較量中,陳夢直落四局淘汰羅馬尼亞選手斯佐科斯,孫穎莎也沒有遇到多少阻礙,以4:1擊敗波多黎各的迪亞茲。

  陳夢的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美國華裔選手張安,后者曾在去年世界杯上晉級四強,今年小組賽階段在先輸一場的情況下連勝兩場晉級淘汰賽,此后又擊敗新加坡名將馮天薇闖入八強。

  陳夢沒有給勢頭正盛的對手太多機會,她落點精准的回球令張安無法充分發揮技術特點,11:8、11:6、11:3、11:9,頭號種子再次橫掃晉級。賽后陳夢表示,雖然她以4:0取勝,但每一局都不輕鬆,過程中還是出現一些起伏,自己在場上及時做出了調整。

  韓瑩成為賽事最大“黑馬”,繼淘汰7號種子波爾卡諾娃后,這位德國老將又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4:2力克4號種子、中國台北運動員鄭怡靜。韓瑩將與陳夢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孫穎莎與日本好手石川佳純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相遇。相持過程中孫穎莎利用球路變化頻頻得手,石川佳純顯得辦法不多,最終孫穎莎以11:6、11:4、11:4、11:7輕鬆晉級。孫穎莎認為,她與石川佳純較為熟悉,自己賽前准備比較充分,一上來調動做得不錯。

  半決賽中,孫穎莎將與伊藤美誠碰面,后者以4:1戰勝了中國台北選手陳思羽。國際乒聯數據顯示,孫穎莎在此前交手記錄上以5勝2負佔據優勢。對此孫穎莎表示,每次與伊藤美誠交手都能學到很多,也很期待雙方的這次交鋒,“明天的半決賽會非常困難,還是全力以赴去拼。”

  本次女子世界杯是八個月以來的首項國際乒乓球賽事,將於10日落下帷幕。由於四強選手此前都沒有奪冠經歷,賽事將誕生一位新的王者。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