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魯能當代決戰爭第五 泰達戰建業望完美收官

2020年11月10日09: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馬翼) 今日,2020中超聯賽將迎來第20輪的5場比賽,5到14名的排位將最終揭曉,分別是山東魯能對陣重慶當代、河北華夏幸福對陣上海申花、天津泰達對陣河南建業、大連人對陣廣州富力、深圳佳兆業對陣青島黃海。

山東魯能泰山VS重慶當代

比賽時間:11月10日15:30

比賽性質:5-6名排位賽

首回合魯能與當代的比賽,魯能成為中超聯賽裡首支在3球領先情況下被逆轉的球隊。在第一階段比賽中,魯能在防守端表現出色,是並列失球最少球隊之一,進入第二階段比賽后,魯能在進攻端加強了火力輸出,但付出的卻是后防屢屢被打穿的慘痛代價。本輪再戰重慶,魯能在防守方面的調整值得關注,畢竟之后還要去競爭足協杯冠軍和第4張亞冠門票。

上輪比賽,當代表現令人驚艷,在落后3球情況下連扳4球逆轉戰勝對手,球隊士氣大漲。本輪比賽如能再次獲勝,將創造球隊頂級聯賽最高排名。當代上賽季和本賽季表現一直較為穩定,本賽季還加強了在進攻端的火力,但上輪面對魯能先失3球,也說明當代的后防並不是很穩固,若想再次戰勝魯能,當代在防守端的調整值得關注,本輪比賽也很有可能再次上演精彩的進球大戰。

河北華夏幸福VS上海綠地申花

比賽時間:11月10日15:30 

比賽性質:7-8名排位賽

首回合華夏與申花的比賽,在申花陣容不完整的情況下,華夏被攻入4球,可見華夏的防守有多麼糟糕。次回合比賽,主力后腰梅米舍維奇缺戰,鋒線上圖雷回國參加世預賽,尹鴻博因累積4張黃牌停賽,面對這樣的情況,華夏的實力更是大大折扣,挽回敗局幾乎不可能。賽前,主帥謝峰透露本場比賽將會啟用年輕球員,青年軍的表現將是一大看點。

申花在第二階段表現出色,首輪險些淘汰爭冠熱門上港,近三場比賽球隊有兩場在常規時間內至少攻入3球,可見球隊近期在進攻端表現十分出色。上輪比賽曹赟定受傷,這樣本就不完整的球隊陣容進一步殘缺,好在次回合比賽,申花握有3個淨勝球優勢,且華夏已經基本放棄努力,申花的勝面還是很大的。值得注意的是,申花將在下周踢亞冠聯賽,本輪很有可能做出人員輪換備戰的調整。

天津泰達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11月10日15:30

比賽性質:9-10名排位賽

首回合比賽泰達和建業均未能攻破對方球門,0-0握手言和。泰達方面在中前場做出調整,但效果未能達到預期表現,尤其是本在中鋒位置的利馬被安排到了中場左路,他似乎沒有適應新的位置。利好一點是,本輪泰達的中后場主力球員宋岳和鄭凱木將回歸,那麼球隊防守實力將進一步提升,所以本輪泰達或將笑到最后。

建業方面,主力外援卡蘭加受傷,這將導致球隊在進攻端的威脅下滑不少,而且在后防線上羅歆將累積4張黃牌停賽,前后場均有主力球員缺失的建業,若想拿下比賽取得聯賽第9名,難度不小。主帥哈維爾在賽前表示,球隊目前備戰較為理想,在精神狀態上已做足准備,將在聯賽最后一場比賽中全力爭取拿下第9名排名。

大連人VS廣州富力

比賽時間:11月10日15:30

比賽性質:11-12名排位賽

首回合保級成功的大連人並沒有鬆懈,建立了3球的較大優勢,同時在心裡上也佔據一定優勢。本輪比賽,兩位瑞典外援丹尼爾森和拉爾森將缺席,那也意味著國內球員將承擔更多責任,上輪比賽汪賢晉表現出色,奉獻一傳一射。還有利好一點的是,龍東暫時離隊后,博阿滕在中鋒位置上表現可圈可點,連續兩場均有破門。本賽季最后一場比賽,大連人能否順利收官拿下第11名排名是主要看點。

富力方面,盡管首回合大比分不敵大連人,但范布隆克霍斯特還是希望用一場勝利來收尾本賽季征程,而且在月底富力還有足協杯比賽,本輪練兵熱身的意義較為明顯。富力目前的問題仍然是在中路進攻中沒有鋒利的箭頭,在進攻手段上較為匱乏,主力外援雷納爾迪尼奧的表現值得關注,還有目前仍沒有找到破門感覺的日夫科維奇,他的狀態或將影響本場比賽的走勢。

深圳佳兆業VS青島黃海青港

比賽時間:11月10日15:30 

比賽性質:13-14名排位賽

升班馬黃海在首回合輸球后,主帥吳金貴表現滿意替補球員的表現,同時也強調次回合仍會堅持練兵,所以本場賽季收官戰黃海能夠為下賽季積累下什麼值得關注。首回合比賽中,年輕小將張皓宸房欣峰作為邊后衛出戰,他們或將成為球隊之后主打的U23球員,在本場比賽中的表現令人期待。

在陣容實力佔優的情況下,佳兆業在首回合拿下勝利,本輪比賽很有可能做出較大規模輪換,替補球員和年輕球員或將獲得更多出場機會。外援普雷西亞多近兩輪連續破門,在進攻端表現搶眼,且在他取得進球的4場比賽中,佳兆業3勝1平取得不敗戰績,本場比賽他的表現值得關注。在本賽季出場機會較少的球員中,上輪破門的王永珀、孫可等球員的表現也值得期待。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