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興奮劑樣品復檢呈陽性 澳大利亞游泳選手恐將失去倫敦奧運4X100米混合泳接力獎牌

白旭 岳東興

2020年11月07日10: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媒:興奮劑樣品復檢呈陽性 澳大利亞游泳選手恐將失去倫敦奧運4X100米混合泳接力獎牌

  新華社堪培拉11月6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路透社、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媒體6日報道稱,因澳游泳運動員布蘭登·裡卡德的倫敦奧運會興奮劑檢測樣品在近期的復檢中呈陽性,他與五名隊友可能將失去2012年獲得的4X100米混合泳接力銅牌。

  路透社稱,裡卡德8年前提交的樣品在近期復檢中查出了他律師聲稱的“濃度極低”的呋塞米,其屬於禁用的利尿劑,也被稱為遮蓋劑。

  《悉尼先驅晨報》稱,該報獲得裡卡德6日寫給隊友的電子郵件,現年37歲的他在郵件中表示,此事對他而言堪稱“噩夢”。裡卡德說,他在2012年一次檢測的前一周服用過非處方藥,可能含有利尿劑。

  裡卡德表示,在11月9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對此事舉行的聽証會上,他會証明自己的清白,並反對取消他和隊友們獲得的接力成績。

  “通過我的律師,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這個結果將是不公平的,特別是我沒有參加接力項目的決賽。”他說。

  澳廣播公司稱,如果裡卡德不能証明他的清白,與他參加接力預賽和決賽的其他五名隊員,都將被剝奪獲得的銅牌。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