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納達爾加入千勝俱樂部 成員僅有4名

李遠飛

2020年11月06日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納達爾加入千勝俱樂部

北京時間昨天(11月5日),納達爾加入了1000勝俱樂部。在巴黎大師賽上,他在4比6先丟一盤的情況下,連扳兩盤,擊敗西班牙同胞洛佩茲,挺進16強。同時,他收獲了個人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巡回賽的第1000場勝利。

此前,ATP巡回賽“1000勝俱樂部”僅有3名成員,分別是1274勝的吉米·康納斯、1242勝的費德勒和1068勝的伊萬·倫德爾。現在納達爾也解鎖了這一成就,正式加入了“1000勝俱樂部”。“1000勝的不好之處在於,這說明你已經老了,因為拿到這麼多場勝利需要很長的職業生涯,但我非常高興。”納達爾說,“這說明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做對的事情。”

今年6月,納達爾度過了34歲生日,自2001年進入職業網壇以來,至今已有20個賽季。截至目前,他贏得了86個巡回賽單打冠軍頭銜,其中包括35個大師賽冠軍和20個大滿貫頭銜。然而,多年來比賽積累的傷病也如影隨形,在今年奪得個人第13個法網公開賽冠軍后,納達爾曾一度流露出退出2020年剩余賽季的想法,但最終他還是決定參加巴黎大師賽,因為這是他從未獲得過冠軍的一項大師賽。“我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感到榮幸,但我必須面對各種傷病的挑戰。”他說,“能夠在34歲繼續打球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