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傷愈復出 需要重新証明自己

王帆

2020年11月04日08: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武磊傷愈復出 需要重新証明自己

  北京時間11月3日凌晨,2020-2021賽季西乙聯賽第10輪,西班牙人隊客場3比0完勝馬拉加,此前因傷缺陣四輪的中國球員武磊本場比賽替補登場。時隔4輪聯賽,時隔23天,武磊傷愈復出。

  時間回到10月10日西乙聯賽第5輪,在那場比賽中,武磊首發且在半場過后被替換下場,后來他解釋道自己有傷在身,賽前和教練說好隻踢半場。當時的武磊已經四場比賽沒有進球,他的表現也受到了西班牙媒體的詬病。大家在事后才得知武磊有傷在身,當時的他已經有數周感到不適了,教練和隊醫建議他盡早進行恢復治療。第5輪聯賽過后,武磊便進入到恢復訓練的階段,每天進行單獨訓練和治療。

  在后來的四輪聯賽中,武磊一直都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在本輪聯賽賽前,主帥莫雷諾透露了武磊的身體狀況已經好了很多,“他此前遇到了身體上的問題,我們決定讓他停下比賽。武磊已經跟隨團隊訓練了幾天,他有更多的機會參加比賽,至少是進入名單。武磊是一名重要的球員,需要幫助我們。”

  比賽第82分鐘,武磊替補登場。短短的8分鐘時間裡,武磊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3次觸球、2次傳球,在賽后的評分中,他獲得了6.4分。在武磊缺陣的這段時間裡,西班牙人隊取得了2勝1平1負的戰績,此役面對此前主場不敗的馬拉加,西班牙人卻踢得相當輕鬆,送給了對手賽季第一個主場失利。武磊在出場的8分鐘時間裡,在進攻和防守兩端都試圖做出努力,現在對於他來講,傷愈之后盡快恢復狀態、爭取更多的比賽時間是最重要的事情。

  本場比賽過后,西班牙人隊積23分暫時領跑西乙聯賽積分榜,更重要的是,球隊在數據上的一些呈現是極為出彩的。聯賽戰罷10輪,西班牙人隊僅失1球,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西乙球隊中丟球最少的,更是球隊120年的隊史中的最佳開局。此外,球隊開局的勝場數和進球數也領跑著整個西乙聯賽。毫無疑問,西班牙人隊是本賽季升級大熱球隊,球隊火力全開,而對於武磊來講,這個賽季則面臨著新一波的考驗。在受傷之前的5場比賽中,武磊場場首發並且貢獻了1個進球和1個助攻,但是就在西乙聯賽首輪收獲了進球之后,武磊已經51天沒有嘗到過進球的滋味了。此次傷愈復出,人們自然希望這位中國前鋒能夠找到射門靴,帶給球隊實實在在的幫助。

  傷愈復出是個積極的信號,武磊需要時間找回狀態,11月份,西乙聯賽賽程密集,西班牙人隊本月還有5個對手要去攻克,球隊勢必需要一定的調整,而這對於武磊來講是個好機會,隻要他能夠抓得住。

  即便在恢復訓練的日子裡,武磊心系著球隊的比賽,並且親歷了俱樂部成立120周年的大日子,在西班牙已經生活了快兩年的武磊,越來越融入,也越來越通透。不能比賽的時候,武磊在用心感受純粹的足球文化,他也在用心生活、努力思索。一切都是這段經歷賦予他的財富。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