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殺球未中首鋼遭逆轉再敗浙江

宋翔  

2020年11月02日07: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絕殺球未中首鋼遭逆轉再敗浙江

  11月1日,首鋼隊球員翟曉川(前左)在比賽中控球 供圖/新華社

  11月1日下午,北京首鋼隊在新賽季第七輪比賽中以92比94輸給了浙江稠州金租隊。在這場比賽中,周儀翔在最后時刻有一個空位三分的出手機會,但他並未投中。這也是首鋼隊在新賽季第二次輸給浙江隊。

  此役首鋼隊開局打得很不錯,第一節25比17贏了8分。但此后的比賽浙江隊的進攻勢頭甚猛,令首鋼防守經常顧此失彼。在第四節最后時刻,首鋼隊通過緊逼獲得了球權轉換的機會,他們當時隻落后2分,時間剩下6秒。主教練帕亞加尼叫了暫停,布置最后一攻。暫停結束,方碩被對方包夾,無法獲得進攻機會。而周儀翔正處於一個空位位置,球也迅速給了他,他稍作調整,但最后出手未中。

  雖然周儀翔這球並未命中,但從布置與選擇上看,這個球沒有太大問題。周儀翔在這次進攻回合前剛剛命中一個迫近比分的三分球,他的外線手感還是不錯的。

  同時,方碩也確實無法獲得較好的出手機會,因此周儀翔完成這最后一攻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只是最后未命中。

  這場比賽首鋼隊將內線優勢發揮到最大化。李慕豪、范子銘、常林、漢密爾頓在內線的強攻殺傷很有效果。同時后衛球員方碩、劉曉宇等獲得機會后就會殺入內線完成內線取分,這明顯是帕帥在賽前的比賽策略。但可惜的是,在最后時刻他們對於內線的使用有些簡單化,進攻意圖被對手完全摸准,這也使得比賽最后時刻出現了一些關鍵失誤或是被對方干擾的情況。但與此前相比,首鋼隊在對於內線球員的使用上明顯要好很多。

  不過,與上一場對浙江隊的比賽相比,此役首鋼隊在限制對方帶傷作戰的核心人物吳前方面不算成功,讓他得到了37+8的亮眼數據。至此這位“當紅小生”本賽季第三次得分35+,他也率領浙江隊贏得了創隊史紀錄的七連勝。

  內存

  后衛外援吉布森加盟首鋼

  昨天,北京首鋼隊官方宣布后衛外援吉布森加盟,他已經解除隔離,並與球隊合練。對於吉布森,首鋼表示他是球隊的一個變量,需要所有人保持耐心給他融入的時間。

  吉布森此前曾在CBA效力過五個賽季,他也曾榮膺常規賽得分王的稱號。吉布森的特點鮮明,他進攻能力強勁,尤其是三分投射精准,同時,突破也比較犀利。但他身高偏矮,在防守端的表現可能不會很強勁。

  目前,吉布森已解除了隔離,並在諸暨賽區與球隊完成了合練。在個人訓練中,吉布森一直在進行投籃手感的調整和突破腳步的練習。在全隊訓練中,隊友和教練組都在幫他熟悉球隊的戰術與基本跑位。首鋼隊相關人士表示:“在北京隊的新陣容中,吉布森是一個變量,需要所有人保持耐心,讓他融入並豐富球隊的技戰術體系。”

  吉布森則表示:“我很興奮加盟北京首鋼隊,我已經在CBA打了很長時間比賽。作為對手時,我對於北京隊非常熟悉,這支球隊有著密不透風的防守與頑強的比賽風格。而現在,我成為了這支球隊中的一員,希望多為它做出貢獻。”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