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錦賽:諶龍助福建奪小組第一

姚友明

2020年10月31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毛球全錦賽:諶龍助福建奪小組第一

   新華社西安10月30日電(記者姚友明)2020年全國羽毛球錦標賽男、女團第一階段比賽落下帷幕。在30日下午進行的男子甲組B組的一場焦點戰中,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再現“一哥”本色,助福建隊以總比分4:1擊敗上海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31日開打的四分之一決賽。

   按照賽制,在29日獲勝的福建男隊實際已經提前一輪鎖定八強名額。諶龍30日的對手是上海隊的陳嘉俊,奧運冠軍的實力首局顯露無遺,他在攻擊時機選擇和調動對手節奏把握上的表現近乎完美,陳嘉俊很快以9:21敗下陣來。

   第二局,陳嘉俊起初一直能緊咬比分,雙方戰至5:5后,諶龍又逐漸佔據主動。隻要諶龍能頂住對手前三拍的猛扑,進入多拍階段后,陳嘉俊的得分率就急劇走低。最終,諶龍21:8再勝,為福建隊取得第一分。

   之后,諶龍的隊友歐烜屹/何濟霆組合以及翁泓陽,又分別在第二場雙打和第三場男單較量中擊敗各自對手﹔第四場男雙較量中,福建隊的劉成/郭若涵1:2不敵上海隊的安俊臣/蔣振邦﹔第五場單打比賽,福建隊的王一帆勝出,福建隊以總比分4:1獲勝。如此一來,福建隊以兩連勝結束小組賽,與小組第二浙江二隊攜手晉級淘汰賽。

   其他的甲組比賽中,男團方面江蘇隊3:2擊敗遼寧隊,廣東隊3:2戰勝浙江一隊,湖南一隊4:1戰勝四川一隊﹔女團較量中,江蘇隊1:4不敵湖南隊,福建一隊4:1擊敗湖北隊,擁有多名國手的浙江隊4:1大勝北京隊,四川隊2:3憾負於上海一隊。

   經過三天比賽,本屆錦標賽男女團甲組八強全部產生,男團八強包括遼寧、江蘇、福建、浙江一隊、浙江二隊、廣東、湖南一隊和四川一隊,女團八強則有湖南、江蘇、湖北、福建一隊、浙江、北京、上海一隊和四川隊。

   本屆錦標賽的男女團淘汰賽將於31日展開,冠軍將於11月2日產生。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