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公布集訓名單 吳勝成為新任主帥

2020年10月29日14: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趙欣悅) 10月29日上午,中國排協公布了新一屆的中國男排集訓名單,其中吳勝成為新任主帥,沈瓊出任教練員。同時,2024年巴黎奧運會周期中國男排主教練聘任發布會也於今日舉行,中國男排主教練吳勝發表了上任感言。

吳勝在發言中表示:“中國男排是一支有優良傳統的優秀運動隊,取得過世界第五的成績,創造了很多世界先進的技戰術打法,也培養出一大批優秀的教練員和運動員,在中國排球事業發展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新一屆中國男排組隊后我們要深入學習女排精神,勤學苦練、奮起直追,要認真研究適合我們的戰術打法,根據自身的特點,發揮自身的優勢,強化體能,取長補短,形成自己的戰術風格。要加強隊伍的管理,向管理要效果,向管理要成績,打造一支能戰斗,敢取勝的隊伍。”

中國男排新任主帥吳勝(資料圖)

吳勝今年54歲,是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國手。1993年吳勝開始在浙江女排執教,周蘇紅、殷茵都從浙江女排走出。2010年吳勝再次執教浙江女排,率隊獲得過2013-2014賽季的聯賽冠軍。李靜、單丹娜、王娜、楊舟、汪慧敏都來自吳勝當時打造的浙江女排。2017年,吳勝開始執教浙江男排,在剛剛結束的全錦賽上浙江男排獲得了亞軍。

據悉,新一屆的中國男排集訓隊將於10月29日到福建漳州體育訓練基地集結,展開新一輪的集訓。

附中國男排集訓隊名單:

領 隊:蓋 洋(排球中心)

主教練:吳 勝(浙江)

教 練:沈 瓊(上海)、沈安東(浙江)郭 鵬(解放軍)

運動員 :

北 京:江 川、鄧忻朋、劉力賓

上 海:郭 成、武弸智、戴卿堯、張哲嘉、童嘉驊

江 蘇:於垚辰、俞元泰、楊天緣

浙 江:張景胤、李詠臻、張冠華、陳磊煬

福 建:饒書涵

山 東:刁劍飛、郭 磊、劉 濛

河 南:蔣正陽、李淵博

四 川:彭世坤

解放軍:修成城、曲宗帥、翟浩楠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