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隊奪得全國男排錦標賽冠軍

2020年10月29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隊奪得全國男排錦標賽冠軍

  新華社福州10月28日電(記者吳劍鋒、林超)2020全國男排錦標賽28日在福建漳州結束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北京隊決賽3:1戰勝浙江隊奪得冠軍。

  此前,兩支球隊均以八戰全勝成績闖入決賽,實力難分伯仲。比賽伊始,經驗豐富的北京隊率先進入狀態,他們針對張景胤的追發戰術頗有成效,牢牢掌握領先優勢,雖然中途出現短暫波動被對手扳平,但依靠劉力賓的強發球,北京隊還是以25:20拔得頭籌。

  第二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1平,關鍵時刻浙江隊頂住壓力,連拿2分以23:21取得領先,張景胤最后階段的下球幫助球隊以25:23扳回一城。第三局,憑借出色的攔網,浙江隊率先取得8:5領先,然而隨后隊伍失誤連連,給對手反超比分的機會,北京隊一鼓作氣以25:21拿下。

  第四局,浙江隊經驗不足的問題再次暴露,隊伍攻防兩端接連失誤,北京隊趁機以5:1奠定開局,隨后浙江隊奮力追分,一度將比分追至20平,但關鍵時刻,隊伍連續扣球出界,拱手讓出領先機會,最終江川一記發球直接得分,最終比分定格在25:21,北京隊總比分3:1戰勝浙江隊奪冠。

  “因為是冠亞軍決賽,年輕隊員沒有經歷過。比昨天打得更緊,失誤也多。由於心理壓力大,隻發揮了一半水平。” 浙江男排主教練吳勝賽后表示。

  “浙江是一支實力強勁的隊伍,雖然是3:1的比分,但是過程非常艱難。”北京男排隊長江川賽后表示,相比於冠軍,本屆錦標賽隊伍更大的收獲是經受了鍛煉,球隊一方面磨合了新陣容,實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發現了一些不足,例如抓機會的能力不夠等。

  當日其他比賽,山東隊3:0橫掃江蘇隊獲得季軍,廣東隊3:0力克四川隊,上海隊3:1擊敗河北隊。至此,本屆全國男排錦標賽落下帷幕,前八名依次為北京、浙江、山東、江蘇、廣東、四川、上海、河北。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