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恆大碰撞 不進球也精彩

王洋

2020年10月29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恆大碰撞 不進球也精彩

  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淘汰賽展開第二輪首回合較量,由北京中赫國安隊對陣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國安隊上半場兩次擊中立柱,恆大隊也錯過了不少得分機會。京粵兩隊為球迷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攻戰,可惜均未能收獲進球,比賽以0比0收場。

  國安與恆大均是本賽季志在奪冠的球隊,兩隊本輪相遇,隻有兩回合的勝者能晉級最終的冠亞軍爭奪戰。

  國安主帥熱內西奧給球隊排出近期慣用的442陣型。相比上一場與山東魯能隊比賽的首發11人,熱帥隻調整了一個位置:用金泰延取代李磊出任左后衛。

  恆大隊的保利尼奧、塔利斯卡、艾克森、費南多等悍將均首發。后防線上,近期發揮出色的U23小將吳少聰繼續出任左邊后衛,其他球員還有梅方、張琳芃、鄭智、何超等新老國腳。

  開場后,兩隊沒有任何試探就展開對攻。比埃拉和奧古斯托依靠個人能力連續完成突破,恆大隊用犯規延緩國安隊的進攻。鄭智開場不久就吃到黃牌,導致次回合停賽。第七分鐘,費南多邊路下底傳中,保利尼奧禁區內頭球攻門擊中橫梁。

  國安隊的進攻多數由邊路發起,通過比埃拉、奧古斯托在禁區前的梳理后,給鋒線上的巴坎布和張玉寧輸送炮彈。恆大隊則主攻費南多所在的右路,他們的戰術簡單實用,通過高位逼搶就地反擊,4名攻擊手不停穿插、換位,等待國安防線出現漏洞。

  15分鐘后,比賽進入恆大主攻,國安反擊的局面。第25分鐘,場面持續被動的國安隊前場覓得良機,奧古斯托禁區外發炮,皮球擊中立柱,國安錯過最佳破門良機。第37分鐘,國安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李可回敲,巴坎布禁區內一腳爆射,球再次被門柱拒絕。上半場雙方戰成0比0,國安隊員帶著遺憾的神情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兩隊均加快了攻防轉換的節奏,試圖依靠反擊打破僵局。第53分鐘,比埃拉單刀突進,他的射門被恆大門將劉殿座擋出。

  恆大隊利用前場積極逼搶,迫使國安隊后衛無法從容出球,國安門前一度風聲鶴唳。第64分鐘,恆大隊率先做出換人調整,韋世豪、楊立瑜和徐新3名新老國腳一同出場,主教練卡納瓦羅目的明確:繼續加強進攻。

  國安則利用對手前壓后留下的空當實施快速反擊。第69分鐘,比埃拉禁區前得球,可惜一腳推射打得太正,國安隊再次錯過改寫比分的機會。

  第81分鐘,塔利斯卡禁區內凌空抽射再次擊中橫梁。在射中門框這一數據上,京粵兩隊打成平手。

  此后,費爾南多和張稀哲替補出場,國安隊繼續保持前場壓迫。隨著侯森拒絕韋世豪的近距離打門,兩隊最終握手言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