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級大戰一觸即發 接下來要拼的是心態

李立

2020年10月27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保級大戰一觸即發

從昨天開始,中超第二階段第二輪首回合比賽全面開踢。四支面臨保級的球隊已經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備,因為隻要在本輪獲勝,依然可以提前保級。可一旦在本輪輸球,那麼降級的可能性就增加到了75%。在這種情況下,這幾天四隊都是全力備戰。

重點研究對手

一對一捉對厮殺,贏球的就能提前保級。在這樣的保級大戰中,四支球隊最直接的備戰方式就是認真研究對手,力爭找到擊敗對手的關鍵一招。

這幾天,深足教練組一直在研究永昌的情況。“永昌的鋒線球員非常有經驗,而且在速度上有一定優勢,所以我們首先要做好防守。”深足隊員說,“至於怎樣解決控球率高但進球率低的問題,還是得依靠進球。”針對這一點,主帥小克魯伊夫在訓練中一直在進行調整,尋找最佳的戰術模式。

卓爾本輪的對手是黃海,防守反擊是卓爾這幾個賽季安身立命的法寶,而主打傳控足球的黃海最怕的就是防反。在這種情況下,卓爾這幾天重點演練了具有針對性的戰術。同時,教練組也反復和隊員們強調,一定要爭取先發制人。畢竟這種類似杯賽淘汰制的比賽,首場如果以2球或以上比分取勝,會給對手非常大的壓力,有利於保級。

要拼的是心態

四支要保級的球隊中,隻有上賽季的升班馬卓爾曾經保級成功。深足是在降級的前提下增補進的今年聯賽,而黃海與永昌都是今年的升班馬。對於保級經驗都不豐富的四隊來說,如何調整好心態非常重要。

在球隊輸給泰達后,深足連夜進行了總結。“之前的比賽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需要考慮的是永昌的情況,了解他們的特點,找到攻破他們球門的辦法。”對於接下來的保級大戰,深足球員說,“從心態上講,我們沒有任何雜念,會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打出氣勢來。”

沒有保級經驗的黃海也在努力調整球員的心態。有著豐富中超帶隊經驗的主帥吳金貴就告訴隊員:“淘汰賽並不像聯賽賽制,心理上佔據優勢的一方往往會承受更多的壓力,一旦遲遲打不開局面,我們的機會就來了。”

確實,保級大戰已經一觸即發,對於四支球隊來說,扔掉包袱,花力氣做好細節工作,做好背水一戰的准備,誰都有可能創造奇跡。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