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名宿高豐文去世 體育媒體紛紛致以哀悼

2020年10月27日14: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資料圖:2001年,高豐文在自己創辦的足球學校內與學生合影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前中國國家隊主教練、中國足球名宿高豐文,於今日中午去世,享年81歲。消息傳出后,各家體育媒體紛紛在社交媒體表示哀悼,感謝高豐文為中國足球所作的貢獻,祝老人一路走好。

高豐文,1939年出生於遼寧開原,球員時期被選入國家足球隊,代表國家隊參加了一系列國內外重大比賽,曾獲中、朝、越、蒙古4國足球聯賽冠軍,1965年擔任國家足球隊隊長。

資料圖:2010年11月11日,中超聯賽頒獎典禮,高豐文在走紅毯

1973年退役后,高豐文曾赴海外任教數年,1979年起執教中國青年足球隊。1984年,高豐文組建並執教中國少年足球隊,1985年9月出任國家足球隊教練,率隊獲第10屆亞運會足球賽第4名。

1986年12月高豐文出任國家足球隊主教練。1987年10月26日,高豐文率中國隊在日本東京以2-0擊敗日本,獲得漢城奧運會的入場券,這是中國男足國家隊第一次,也是除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東道主身份直接進入外,目前唯一一次闖進奧運會的綠茵場。1990年亞運會足球賽,中國隊負於泰國隊后高豐文辭去國家隊主教練一職。

1995年,高豐文謝絕了一些專業足球俱樂部的高薪邀請,在沈陽成立了高豐文足球學校,這家中國首個民辦足球學校為中超、中甲俱樂部輸送了100多名球員。

各家媒體對高豐文的去世紛紛致以哀悼(微博截圖)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